">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龙里:五个要 主题教育奏响“学习”主旋律
龙里:五个要 主题教育奏响“学习”主旋律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龙里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主线,在学习教育上下“真”功夫,定好“路线施工图”将理论所学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在学习中强化自身的计划力、执行力和持久力,做到政治上坚定、理论上富足、行动上自觉,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

“悟学” 内容要全面

印发《龙里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贴时代发展和领导干部学习特点,列出学习清单,以中央批准的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近年对贵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为重点,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的十八大以来对贵州对黔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孙志刚同志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原汁原味研读,逐字逐句领会,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截至目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主题教育已组织学习4次,自学22篇,领学篇目59篇,撰写重点发言材料21份。收到党员微感言1200余条,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强学” 自学要硬记

主动对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拓宽学习教育渠道,结合脱贫攻坚、环保督察、巡视巡察、意识形态、扫黑除恶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以自学为主,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补精神之“钙”。邀请县处级党员老干部担任组长,组建6个巡回指导组赴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访谈调研座谈会,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要求转化实际行动,增强学习效果。目前,在全县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竞赛,56个基层党支部,近300名党员干部参赛;开展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36名选手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历感受,从不同角度阐述对祖国的爱,有效增强理论学习入耳入脑又入心。

演讲比赛现场


“研学” 研讨要聚焦  

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内容,精准落实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警示教育等四项教育。采取精心制定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和计划表,明确学习专题、时间安排、学习方式和研讨内容等,集中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每次列出2至3个的专题,确保研讨人员人人发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在自学的基础上,县委常委会安排五天半天时间,先后开展了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截至目前,共发放学习资料1.1万余册,带动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单位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学习,学习人次达715人次,动全县68家单位静下心、坐下来抓理论学习,各党委(党工委)党员干部学习达6000余人次,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内心铸魂扎根,滋养初心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导学” 方式要灵活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县级率先垂范,严格按照规定时间,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各基层党组织采取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开展演讲比赛等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把“互联网+”融入主题教育,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黔南党建等开展在线学习交流;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先进典型事例,理想信念教育等,设置先进典型榜,集中进行展示,就近就便组织各单位2860余名党员到观音山红军战斗遗址,学习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结合近年来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制作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组织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真正触及灵魂,全县各单位采取集中观看、现场参观等方式,组织5000余人次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同时,根据离退休党员干部年龄、身体、居住等情况,对年老体弱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参加学习教育。针对视力不是很好的老党员,采取年轻党员朗读原文的方式帮助学习,在全县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县级领导赴观音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


“践学” 效果要测试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引导党员干部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县委主题教育办结合中央、省、州主题教育总要求,狠抓学习教育成效,编发了龙里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采取闭卷、问答等形式,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脱贫攻坚等内容制定多套测试题,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113人参加测试,指导并督促基层党支部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闭卷测试,目前,全县近100个党支部已开展知识测试,真正了解党员学习掌握情况,让理论学习“一步一个脚印”踏实找准引导党员时刻学、随身学,强化学习效果,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行,有效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效,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闭卷测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