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龙里:“民生工程”五部曲 深化主题教育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身体力行,事必躬亲,深入群众,“零间隔”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龙里县奏响五部曲,“问需于民”,将“民生工程”建到群众的“心田”上,“合民心、恤民情”,给全县群众带来福祉。


冠山街道大新梯田


农民增收致富曲

目前我们的茶油每斤80元,市场供不用求,所以我们也希望通过示范带动,让龙里当地群众也参与种植山药基地主人吴光荣为带领当地农民走上发家致富路而感到欣慰。

将合作社各个环节统一模式,按股金进行分配,加强市场开拓能力,让老百姓从“不愿种——被动种——主动种”。目前,全县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55家,共创建国家级示范社2家、省级示范社4家、州级示范社19家,通过创建合作社示范社,为全县合作社规范发展树立了标杆,注入了活力,实现了示范带动其他合作社规范发展的目的。

 同时,依托劳务输出和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带动创业就业,让工资性收入成为全县农民增收主渠道;推行“保底分红+二次分红”的利益分配机制,合作社按规定比例向社员进行保底分红和二次分红,有效维护社员利益;及时足额兑现各种涉农补贴,落实中央惠农政策,增加农民转移性收入。


菊花喜获丰收


人居环境美化曲

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是社会和谐与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意识,发动全民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建设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美好家园。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住房中介租赁机构等房地产乱象现象,加大日常巡查,安排专人重点对农贸市场、校园、医院、车辆周边以及流动早餐点等重点区域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清理。

立牌制定整治标准:环境卫生整洁、市政设施完好、道路绿化美观、经营秩序规范,无乱堆乱放(含建筑垃圾)、无占道(超店面)经营、无乱挂乱掉、无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

充分发挥城市湿地公园的生态调节、净化、观赏等功能,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依托龙架山国家森林公园、猴子沟省级风景名胜区等资源,建一片净土、乐土,让龙里这片土地更加宜居。


湾滩河镇孔雀寨风光


医疗卫生排忧曲

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的今天,最让群众感到巨大压力的“民生问题”是医疗卫生,是困扰群众生活的最大顽疾,同时也增加了更多的社会潜在隐患。

面对群众改善医疗卫生的需要、期盼和急切,该县“用心”、“用情”、“用力”。

成立县医疗保障局,让医疗保障从“小医保”迈向“大医保”。推动了我县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保制度、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县级医院协同各镇(街道)中心卫生院抽调医务人员组成“疗健康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队”251名,为全县原138个行政村,1259名患者进行医疗救助。 

新农合转诊备案助群众少跑路,将合医转诊备案业务入驻政务大厅,群众既可以现场直接向转诊窗口工作人员咨询有关转诊方面的问题,也可以通过打电话的方式办理转诊。“以前转诊好麻烦,要跑很多路,现在好了,一个电话就全部解决了,方便,我们少跑了很多路。”这是新农合转诊备案群众最深的感受

文明实践服务

走在冠山街道大新村杨家寨的乡村小道上,弯弯曲曲的串寨串户路干净又整洁,道路两旁的墙壁上,白底黑字书写着村寨的寨规民约、卫生公约、家规家训……

脱贫攻坚后,在巩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过程中,大新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为载体,以“三能两创”不断增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广泛发动志愿者、凝聚群众,引领村民“转思想、转观念、转身份”,促进“大融合、大团结、大发展”,实现了全民向党心、微爱心、自信心、责任心、进取心、互助心的“三大六心”新时代文明。父老乡亲合力一股绳,村中大事小事齐上阵,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这是一次革新,大新村发生了巨变,邻里和谐,乡村风气越来越好。”在谈到大新村的变化,州委组织部派驻到大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王伟说道。三年来,王伟见证了大新美好的今天,也目睹了大新不堪的过去,在他的带领下,党员干部、村支两委和村民们一起,用志愿服务精神,勾画了美丽的大新新风貌。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强化高位推动,创新工作方式,全方位推动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目前,全县志愿者达到33407人,开展志愿服务项目6089个。

醒狮镇大岩村群众为景观石上色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


平安创建和谐曲

推进平安建设信息化平台向基层延伸,实现中央、州、市、县、乡五级联通,为基层综合平安服务管理提供信息化支撑。在各镇(街道)设综治信息员156名,在交通等各行业协会组建综治信息员86名,目前,全县化解稳控率100%,基层社会得到有效治理。

形成的“天眼监控、街面巡逻、秘密蹲点、路上查询、清理毒瘤、贴近服务”的新型社会治安立体式、网格化防控体系,将天网——视频监控、地网——人员整合、情网——情报导侦等“三网”高度融合,做到“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形成“街面有警察,小区有红套套”工作格局。

如今,走在龙里街头,老百姓议论最多的就是:现在社会治安好多,我们出门也放心多了。


县城全景


树之根基,水之源头。把群众利益放在重要位置,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群众心连心,手拉手,党群扭成一股绳,彻底解决群众所需,真真切切赢群众心碑口碑,目前,民生工程”建设已暖暖融入龙里群众心窝。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