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龙里:出实招解决群众衣食住行烦心事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里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硬标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出实招解决群众衣食住行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猪肉吃不起?控!

近段时间以来,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猪肉价格持续走高,同时带动了鸡、鸭、鱼等畜禽产品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吃不起肉”已成为市民的一件揪心事烦心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确保全县猪肉市场价格在合理区间平稳运行,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生活不受影响,县人民政府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深入调查研究,于11月18日起在县城开设2个“平价肉销售点”向群众投放平价猪肉。每天供应生猪量不低于10头,采取分部位方式明码标价销售,在市场价格的基础上进行适当调整,每人每天限购5斤以内。

“前几天我买的肥肉28块一斤,今天是21块一斤;瘦肉35块一斤,今天是26块一斤。我一样买了2斤,一共节约了40多块钱呢。政府真是解决了老百姓的大事啊!”一位张姓的大伯高兴地对记者说。

“希望政府继续把价格稳控好,让我们老百姓都能买得起肉吃。”市民杨正美一下子买了几斤排骨和肥瘦肉,高兴地回家了。

一时间,“平价猪肉销售点”成了市民口口相传的惠民举措。

县人民政府开设的“平价猪肉直销点”

市民在“平价肉直销点”购买猪肉

 

食品安全堪忧?查!

县市场监管局将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切入点,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联合多部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侵害群众食品安全的行为。

11月14日,该局严格按照省、州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统一安排部署,联合县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对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查获的酒类、调味品等15种,共计2.54吨,货值金额4.92万元的罚没物品进行了公开销毁。

    “希望政府以后能多多开展这种打假活动,让犯罪分子受到惩罚,让我们老百姓吃得安心”市民王大姐对县市场监管局的公开销毁行动竖起了大拇指。

交通隐患多?防!

龙城国际十字路口因地处城中心,交通流量大,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令经常路过此处的市民苦恼不已。为确保市民出行无忧,近日,县公安交通管理局(交警大队)将加大机动巡查力度作为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有力举措,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冠山中队一执勤组民警驾车巡逻至龙城国际路口时,发现一辆货车打着双闪停在十字路口中间,执勤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货车通过路口时,突发故障熄火,车辆无法再次启动,驾驶员只好在原地等候拖车。执勤民警考虑到车辆停放在路中间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会引起堵车的情况发生,于是果断采取了措施,一边让车主上车把好方向,一边来到货车后面徒手帮助车主将车推到安全路段,等待拖车救援。事后,执勤民警向驾驶员作了相关交通安全教育。

交警帮助车主将车推到安全路段等待拖车救援


守初心为民服务,为民服务重在成效。龙里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体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