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刺梨节 » 2009年刺梨节
打造“中国刺梨之乡” “十里刺梨沟赏花节”将于5月29日开幕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29日,“十里刺梨沟赏花节”将在龙里县谷脚镇茶香村拉开帷幕。
5月18日,记者在谷脚镇茶香村看到,鲜艳夺目的刺梨花漫山遍野,织出一条长达13里的“鲜花长廊”,与两边郁郁葱葱的森林交相辉映,仿佛置身“世外桃源”,令人叹为观止。
十里刺梨沟横跨三个乡镇,西起醒狮镇鸡场村,主体在谷脚镇茶香村,东至哪嗙乡十字路,连绵十余里,花开时节,蔚成大观。
据了解,刺梨除了花朵可供观赏,果实也因为富含维C而被誉为“维C之王”,并含有丰富的维P、B1、B2、E、K1等16种微量元素,以及抗癌物质和SOD抗衰老物质,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极高,是长寿防癌的绿色珍果。近年来不但国内掀起开发热潮,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也开始重视研究和开发利用。
2000年以来,龙里县充分抓住国家实施退耕还林的机遇,在确保生态效益的基础上,大规模种植刺梨,目前已达一万多亩,仅邻近贵阳的谷脚镇茶香村就连片种植刺梨3000多亩。2008年,茶香村刺梨产量达140多万斤,产品供不应求,每亩平均收入1000元多元。
有关专家称,龙里县目前是全国刺梨规模种植面积最大和产量最大的地区。全国最大的刺梨加工企业也坐落在龙里县。依托刺梨这一资源优势,龙里县矢志打造“中国刺梨之乡”, 除了发展刺梨深加工,并开始发展观光旅游等后续产业。此次举办刺梨赏花节,正是以“养生·养心”为主题,招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
据悉,“十里刺梨沟赏花节”期间,将举办刺梨花民歌会、自驾游车辆发车仪式、户外徒步穿越茶香出发仪式、画眉争霸赛,以及刺梨产品展览、展示、展销等精彩活动。
记者从县旅游部门了解到,此次“十里刺梨沟赏花节”只是“2009多彩贵州龙里生态游”系列活动的开端。10月30日前,刺梨鲜果品尝、“人与生态”青少年科普夏令营主题活动、“六月六”乡村布依歌会、第三届羊场孔雀布依情歌节、第二届全国山地运动会(龙里赛区)、2009全国滑翔伞优秀选手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将陆续在龙里各地上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