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刺梨节 » 2009年刺梨节
“布依歌王”赏花茶香刺梨沟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龙里发现茶香“十里刺梨沟”的消息在媒体发布出来后,让很多人为之震惊,纷纷赶来一睹为快。尤其引来了很多布依族同胞,带着无比欢喜的心情前来赏花抒怀。龙里、贵定布依民间的“歌王”罗有玉也于5月23日来到茶香观赏刺梨花,唱起了动人的布依山歌。
布依族集体创作的民歌“好花红”唱遍大江南北,因为“好花生在刺梨蓬”,让布依族群众更是对刺梨花情有独钟。听说龙里在谷脚茶香村一带人工种植有7000多亩的刺梨,长达10余里,是目前全省乃至全国连片的最大最长的人工种植刺梨生产地,这片人工种植的刺梨花比野生的刺梨花更加鲜红得可爱迷人。正是刺梨花红艳盛开的时节,龙里即将于5月29日举办“十里刺梨沟赏花节”,活动还将举办“布依民歌会”。各地布依族同胞非常感动,纷纷邀约要来参加这次活动。
因为感慨万端、无比激动,龙里、贵定一带布依族民间一致公认的“布依歌王”罗有玉,等待不急地于5月23日,带着伙伴们从50公里外的贵定一早赶到茶香来一看虚实。看到满山野岭的刺梨花,看到进村的乡村公路刚刚铺砂垫石平整过,看到正在刺梨花丛中搭建歌舞表演场地,看到龙里县委常委、副县长兰顺锋和政协副主席陈光荣正在现场指导筹备工作,罗有玉非常兴奋,随即唱起了布依山歌。山歌在山中回荡,一时间,正在劳动的人们停下了手中的活儿,全心倾听刺梨花海里传来的动情歌声。
歌声激动人心,也是闻讯而来的龙里羊场、湾寨的一群布依民歌手恰逢赶上,双方对上了歌,刺梨花丛中歌声缠绵不断,歌手们激情澎湃、忘乎所以。句句让人心动:“半山刺梨半山红,半山刺梨好一蓬;心想摘得花一朵,梨花不落哥手中。”“半山刺梨半山青,半山刺梨好一林;心想掏得花一枝,好花不入妹手心。”……
羊场、湾寨的民歌手为这次相遇非常高兴,表示一定在5月29日前来参加“十里刺梨沟赏花节”的“民歌会”,并与他们心中的“歌王”作了约定,一定把最动人的歌唱给来赏花的八方宾客。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