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刺梨节 » 2010年刺梨节
贵州龙里“信合杯”刺梨花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章程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总则


2010年5月至9月,龙里县举办的“十里刺梨沟赏花&品果节”, 是“2010贵州乡村旅游年”系列活动之一,“贵州龙里‘信合杯’刺梨花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是“十里刺梨沟赏花&品果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贵州龙里‘信合杯’刺梨花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以“生态龙里、养生养心”、“十里花海、秀美乡村”、“牵手农村信合,铺就成功之路”为主题,以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刺梨文化为背景,以竞赛为桥梁,以展示龙里县旅游新形象,传播贵州农村信用合作文化品牌、带动旅游经济与彩88_彩88首页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宗旨,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全力打造龙里县旅游品牌,促进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选拔赛由龙里县人民政府、黔南州旅游局主办,龙里县委宣传部、龙里县旅游局、龙里县文体广播电视局承办,龙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提供特别赞助,并组成组委会及其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不收取参赛者任何费用。
选拔赛设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分别奖励现金10000元、6000元、3000元;设最佳才艺奖、最佳气质奖、最佳上镜奖各一名,各奖励现金2000元的现金;设优秀奖九名,各奖励现金1000元。各奖项互不重叠颁发。


二、参赛条件


参加“贵州龙里‘信合杯’刺梨花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的选手须符合以下条件:
1、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
2、关心和热爱旅游事业,承认本章程,遵从赛事各项规定;
3、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无违法违纪和不良行为记录;
4、年龄在18~28周岁之间(1992年5月1日前至1982年5月1日后出生)的女性;
5、身高1.60米以上,身体健康,相貌端正,会说普通话;
6、大专以上学历(含在校生),专业不限。


三、比赛流程


选拔赛分报名、初评、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报名:
(1)报名时间:2010年5月22日至9月10日.
   (2)报名方式:在报名期间的工作日,参赛者持以下资料到组委会办公室(龙里县旅游局)办理报名手续:
A.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B.学历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C.“贵州龙里‘信合杯’刺梨花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参赛表;
D.以龙里“十里刺梨沟”为背景的本人照片2张、个人头像、半身、全身自由照片各1张,规格为7寸(著作权、肖像权自行妥善处理,以龙里“十里刺梨沟”为背景照片须用数码相机拍摄,须完整保留EXIF信息,后期处理仅限色阶、对比度、亮度的微调,大小在2BM以上,拒绝合成和大量改动,报名时一并提交未经PS且包含全部EXIF信息的照片数据。)
2、初评:组委会聘请专家根据参赛者的报名的资料、照片进行初选,9月15日前评选出并公布15名优胜选手; 9月18日前通知优胜选手参加决赛。
3、决赛:9月25日,优胜选手自备音响资料、道具和晚装、贵州少数民族服装、时尚青春装各一套,14:00—15:30在组委会办公室(龙里县旅游局)报到,抽取选手号牌,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公布决赛评分细则;15:30—17:00培训、彩排;19:30到龙里县城兴龙广场按出场顺序参加形体展示、才艺展示、农村信合知识问答、龙里旅游知识、综合考评等比赛;专家决赛现场评分,决出冠军、亚军、季军、最佳才艺奖、最佳气质奖、最佳上镜奖各一名,优秀奖9名,现场颁发奖金、奖杯、证书;授予冠军、亚军、季军、最佳才艺奖、最佳气质奖、最佳上镜奖获得者为“贵州龙里‘信合杯’刺梨花旅游形象大使”称号。


四、获奖选手权益与义务


1、各奖项获得知享有本章程规定的荣誉,获得相应的奖金;
2、冠军、亚军、季军、最佳才艺奖、最佳气质奖、最佳上镜奖获得“贵州龙里‘信合杯’刺梨花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称号;
3、冠军、亚军、季军获得者即日起前往龙里县各景区游览享受免门票五年待遇,最佳才艺奖、最佳气质奖、最佳上镜奖获得者享受免门票二年待遇,优秀奖获得者享受免门票一年待遇。
4、各奖项获得者同意并允许主办方使用选手提交的照片以及在大赛期间拍摄的所有影像,同意并允许长期为了公益宣传在任何公众媒体上使用、播放、保存、发表、发布,而无须征得参赛者的同意或支付任何报酬。
5、在赛事结束后的两年内,获奖冠、亚、季军的选手应义务受邀参加龙里县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三次以上,其他获奖选手一次以上。


五、赛事管理 


1、“贵州龙里‘信合杯’刺梨花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组委会拥有本章程的唯一解释权,对赛事的过程和结果的裁决是最终的,且具有法律效力,不回复任何询函。
2、如果参赛选手或获奖选手不能兑现自己的承诺或不能遵守大赛的规则章程,组织委员有权取消其作为参赛人或获胜者的资格。
3、在参赛期间,参赛选手必须注意安全,组委会对参赛选手所丢失的财物不负任何责任,不对参赛选手所发生的其他事故负责。
4、参赛者必须如实填写参赛表格,在规定的时间内传送符合要求的资料、照片,如传送的资料、照片被证实有伪,组委会取消其参赛和获奖的资格。参赛者所传送的资料、照片一律不退还本人。
5、所有参赛者参加活动所涉及的拍摄、旅差等费用自理;参加决赛的选手服装、道具、音响资料自备;
6、获得决赛资格的参赛选手必须在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到,并保证能参与决赛全过程,否则组委会有权终止其决赛权; 
7、参加决赛选手在赛事期间应服从组委会的媒体采访、公益活动等安排,言谈举止要得体,自觉维护大赛的品牌形象;
8、赛事日程及其它事项如有变动,以组委会的通知为准。


六、赛事规则 


(一) 评委:
赛事初评评委会由5人组成,决赛评委由7人组成,由组委会邀请专业人士组成。 
(二)评判内容: 
1、初评评判内容:
主要从参赛者的外观形象、学历特长、兴趣爱好、综合素质四方面进行评判,整体要求清新、靓丽、朴素、自然。
2、决赛评判内容:
(1)体态条件: 
A.身体健康情况; 
B.身材、体形、体态、头发、皮肤及五官状况; 
C.神态、步态的自然协调性和总体体态的和谐程度。 
(2)表演能力 
A.对晚装、民族服装、时尚青春装的表现; 
B.对神态、步态造型等技能技巧的综合运用处理; 
C.对舞美、灯光和音乐的感知能力;
D.对化妆、发型、服饰的自我认同感和能动表现力。
(3)综合素质 
A.基本技能技巧的掌握程度; 
B.艺术基础水平(对音乐、美术、舞蹈和其他艺术形式的感知力);
C. 贵州信合知识、龙里旅游知识、历史文化知识,自然常识的掌握,思维分析、知识运用能力及对事物判断力;
D.文化基础知识水平及个人综合修养状况。 
(三)评判方式 
1、评委评分按10分制计算;
2、评委在各赛项所规定的分值内根据各参赛选手的实际情况进行评分,分值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3、选手最后的得分是7位评委的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
(四)评分细则
决赛评分细则由组委会制定,决赛当日公布。
(五)决赛程序
决赛程序由组委会制定,决赛当日公布。


七、组织机构


“贵州龙里‘信合杯’刺梨花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特别赞助单位、支持媒体、组委会与“2010贵州乡村旅游年·生态龙里游系列活动暨十里刺梨沟赏花&品果节”相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