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刺梨节 » 2012年刺梨节
龙里县被正式命名为“中国刺梨之乡”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9月20日,笔者从龙里县林业局获悉,日前中国经济林协会正式命名龙里县为“中国刺梨之乡”,并为龙里县颁发了匾牌和证书。
为更好地促进龙里县刺梨产业发展,龙里县自2012年5月开展申报“中国刺梨之乡”工作,半年来,随着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现地核查评审、公示等环节工作的顺利通过,中国经济林协会正式命名龙里县为“中国刺梨之乡”。此外,9月8日,贵州省刺梨学会成立大会在龙里县举行,“龙里刺梨”先后通过农业部、国家质监总局等国家部委的“刺梨无公害产地”、“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贵州省经果林(刺梨)示范县”、“贵州刺梨良种繁育基地”、“无公害标识示范县”和“刺梨无公害产地”等称号。
下一步龙里刺梨将依托交通区位和气候生态优势,发掘、打造刺梨文化和旅游产品。引进具有资本、渠道、技术、管理、营销优势的优强企业进驻,引进具有战略性、先导性、带动性龙头企业,增强发展动力。将依托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建设项目、石漠化治理项目、植被恢复建设项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农业产业化扶贫项目等进一步扩大刺梨种植规模,促进龙里刺梨产业发展壮大,促进全县经济、生态、社会效益共同全面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龙里县利用退耕还林、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植被恢复、石漠化综合治理等林业项目经过多年发展,刺梨产业已初具规模。截至目前龙里县已建成6万余亩的刺梨种植示范基地,现有3万余亩已开始挂果,2万亩已进入盛果期,平均亩产在1000公斤以上,年产刺梨鲜果1500万公斤,产值达7000余万元。刺梨已成为龙里县农业的一大特色产业,龙里县是贵州省乃至全国人工种植刺梨面积最大、品质最优、产量最高的生产县。(吴晓欢 王立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