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档案史志
龙里县2017年大事记(1—3月)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

1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开始入户登记。

4日至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龙里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5日至7

★龙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6

★龙里县举行“德行龙里·一路有你——2016年度人物颁奖盛典”,表彰2016年度诚之星、爱之星、礼之星、孝之星、仁之星典型模范人物和“十佳美德少年”。

10

★龙里举办优秀共产党员程万礼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20161021日,洗马镇金溪村原副支书程万礼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因病去世,享年48岁。

★坝上、茶香、三合3个村获省环境保护厅命名为第七批“省级生态村”。至此,龙里县已有5个省级生态村和1个省级生态乡镇,分别是谷脚镇观音村、茶香村,醒狮镇大岩村,龙山镇坝上村,冠山街道三合村和醒狮镇省级生态乡镇。

11 

★龙里县2017年第一批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龙山镇余下村举行。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分别为观音山佛教文化综合体项目、油画大草原旅游区一期项目、龙里至十字路公路改造项目、青岩至平伐(摆省至羊场段)项目、叫水冲水库项目、龙里猴子沟风景名胜区大草原服务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20.0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63亿元以上。

13

★龙里首家“公建民营”型专业化养老机构——龙里县龙山镇余下村老年公寓投入使用。

17

★龙里县2015年度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为95.8%,在全州12个县(市)中排位第一。

19

★贵阳到龙里往返的城际快巴投入试运行。

22

★龙里县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会,对2016年度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前三名分别为冠山街道、谷脚镇、醒狮镇,表彰县统计局为特别贡献奖,县妇联、县机关事务局等26个单位为优秀奖。

是月

★根据2016年初县政协委员提案实施的广济桥维修工程竣工,共投入80多万元。

★全县已开工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1300余套,占十三五时期任务数1700余套的76%(全县搬迁安置任务数为6533人,其中贫困人口5573人占85%)

★龙里县农村商业银行存款首次突破50亿元大关,各项存款余额达50.34亿元,较2016年初上升9.68亿元,增幅达23.8%,成为龙里县内首家存款突破50亿元的金融机构。

★龙里县科技局获“2016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省、州评估,2016年龙里县旅游总收入22.4亿元,在全省第一方阵中排名第19位,旅游总收入增幅66.4%,在全省第一方阵中排名第三位,旅游接待人数250.73万人次,同比增长51.5%

2

17

★美国德州达拉斯美中商会会长助理孙逸超到龙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贵州快递物流园和双龙旅游小镇考察,了解龙里县投资政策、园区投资情况。
  18

★龙里高新技术产业园内拟建成西南最大、全国前五的尿片尿裤生产基地——贵州卡布国际婴童用品产业园的第一条生产线投入试运行,每分钟能生产出600张尿片。

22

★首届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评选名单揭晓,龙里县有贵州新曙光电缆有限公司、贵州华兴建筑有限公司、贵州弘康药业有限公司、贵州良济药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获得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黔南州品牌建设大会暨首届“黔南知名品牌”授牌仪式在都匀举行,龙里县“厉家庄农家乐美食街”获“黔南十大美食街”称号,“龙里肉饼鸡”获“黔南十大名菜”称号。此外,黔宝食品有限公司、贵州龙里邓氏食品有限公司、龙里红狮水泥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获“黔南十大工业名优产品企业”称号。

25

★龙里县召开2017年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县委、县政府与各镇(街道)签订了2017年脱贫攻坚责任书。

26

★中共龙里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听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石磊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题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刘华龙代表县委与部分单位代表签订主体责任书;石磊代表县纪委与部分单位纪检组签订监督责任书。

27

★龙里县醒狮镇“商贸物流型城镇”入选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百座特色小城镇名单中。此次公布的百座特色小城镇,共分8个类型,贵州省共有7个城镇入选。

28

★国家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率队到龙里开展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黄伟,县委书记刘华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坤,以及省、州、县相关领导陪同。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到龙里卡布国际婴童用品产业园、龙山镇龙山社区调研,州委书记龙长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杨光杰等州领导以及刘华龙、周映龙、石磊等县领导陪同。

是月

★龙里县已累计(20122016年)向718户微型企业发放补助资金共计3178.2万元。其中享受“315万元”扶持政策的670户,贷款扶持48户,带动就业36765人。

★贵龙城市经济带重要骨架——全长7.58公里的贵龙纵线干道二期工程的路基建设完成50%

★龙里莲花生态湿地休闲体验区内拟建成贵州首个武侠文化主题公园——龙门镇项目开工建设。

3

1日至3

★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绩效评价组组长刘强一行,对龙里县进行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绩效评价工作。

3

2017年贵州省21个生态体育公园集中开工暨“贵州动起来”启动仪式在龙里县中铁国际生态城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省政协副主席陈敏,省体育局局长张玉广,省旅发委主任李三旗,团省委书记涂妍,黔南州政府副州长胡晓剑,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曦,以及省、州、县相关领导和嘉宾参加活动。

★龙里县2016年小康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总结暨2017年动员培训会召开,明确全县新选派79名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

9

★龙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10

★国家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涛率队到龙里县,就教育部重点课题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研究进行调研。

★龙里县人民医院通过州卫计委组织的评审专家组的二级甲等医院复查。该医院于201110月被评为二级甲等医院,根据规定实行5年一复查制度。

★龙里县首个罗黔梅州级名师工作室在县一小成立,系获批建设的全州6州级名师工作室之一,成员7人,学员17人。

15

★中共龙里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2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浙江大学贵州校友会“西迁情·求是心”公益助学团队20余人到龙山镇草原片区12所学校,为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10.5万元。自2013年起,该助学团队坚持每年资助草原片区贫困学生,累计资助50.8万元,受益学生由203人增加到350人。

22

★副省长卢雍政到龙里调研养生养老和旅游项目。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吉兵,县委书记刘华龙等陪同调研。

23

★贵州省首个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广场在龙里县龙凤园陵园内落成。当天,贵州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广场落成暨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龙凤园陵园举行。

GEF(中国—全球环境基金干旱生态系统土地退化防治伙伴关系中国西部适应气候变化的可持续土地管理项目)部到龙里县督促GEF项目落实情况。

31

★龙里县2017年首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本次集中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404.9亿元,其中签订正式投资合同项目13个,投资总额23.2亿元;签订框架协议项目8个,总投资381.7亿元。

★龙里农商银行辖区内15个独立考核的基层网点、1个总行对外营业网点的各项存款余额均突破1亿元。

是月

★经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龙里县累计接待游客近119万人次,同比增长49%;旅游总收入近8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清明三天小长假共接待游客23.22万人次,同比增长81.4%;旅游总收入1.61亿元,同比增长96.34%

★龙里县75所农村中小学配置校医达75,实现农村中小学校医配置全覆盖。

★由贵州省委改革办、省委法治办组织,多彩贵州网协办的2016贵州全面深化改革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揭晓。龙里县积极推动政府投融资平台三化(实体化、市场化、产业化)转型发展入选2016年度贵州省全面深化改革专家特别推荐十大典型案例。

★《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发布,新版国家医保目录较2009版目录新增339个品种。龙里县共有50个药品品规进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较2009版国家医保目录品规增加6个。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