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档案史志
省、州档案局领导到龙里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723日,贵州省档案局二处副处长罗廷定、黔南州档案局副局长马英等一行5人到龙里调研档案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冠山街道西城社区,查看社区“一户一档”民情精细化管理档案。该社区为470多户居民建立了包括调解纠纷、精准扶贫、失地农民、低保、党员等一户一档村民档案,收集的材料包括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土地和房屋转让、赔偿、移民拆迁,固定资产的登记表,医疗保险、纠纷调解等,较好地保存了群众生产、生活的历史资料,成为档案工作直接为群众服务的有效载体。该社区还购置档案管理软件和扫描仪,对每户档案进行目录录入和数字化扫描,极大地方便了档案管理和查阅利用。

随后,调研组来到冠山街道扶贫站查看了精准扶贫档案的收集和预归档情况。

在县档案史志局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档案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龙里县综合档案馆新建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对西城社区“一户一档”民情精细化管理、冠山街道精准扶贫档案的收集和预归档工作及我县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县下步档案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精准扶贫、土地确权两项工作已经第三方评估和省级验收,希望我县进一步抓好精准扶贫、土地确权等民生档案归档整理工作,及时接收进馆;二是积极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抓好村级档案建设,以西城社区“一户一档”民情精细化管理为示范向全县推广;三是抓好龙里县综合档案馆新建项目落实。副县长王昌福参加座谈会,他表示我县将严格按照要求,把龙里县综合档案馆新建项目用地落实好,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