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档案史志
《龙里年鉴(2017)》出版发行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期龙里年鉴(2017)》编纂出版发行工作已完成,由方志出版社公开出版,收入中国知识资源总库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CYBD),昆明鹰达印刷有限公司承印400册。这是我县公开出版发行的第二部县级地方综合年鉴。

龙里年鉴》编纂工作自2014年正式启动以来,已出版龙里年鉴(2014)》龙里年鉴(2015)》龙里年鉴(2016)》龙里年鉴(2017)》,合计约173.8万字。

目前,龙里年鉴(2018)》编纂工作处于修改统稿、校订完善阶段,拟于4月份进入交付排版、审查验收程序,计划上半年完成复核定稿、出版发行同时,龙里年鉴(2019)》编纂工作尚处于征集基础资料阶段。

按照国家、省、州地方志工作要求和安排,县级地方综合年鉴须做到“全覆盖”(即各个县市均编纂出版),“一年一鉴”(一年一本书,不得合并年份),“当年出版”(如《龙里年鉴(2019)》记载2018年经济社会情况,须于2019年内完成编纂出版),“公开出版”(正规出版社出版,不得做成“内部书号资料”自行印发、应付检查) 

编纂出版县级地方综合年鉴,虽已成为我县地方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常规项目,但由于基础资料工作不够扎实,各单位报送稿件质量普遍欠佳,造成分纂、总纂期延长,较难达到在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的标准,并导致“隔年出版”的弊端。尤其是近年来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任务较多,加上第二轮《龙里县志(1991—2008)》编纂工作正处于复核验收、排版定稿阶段,所以当前我县地方志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不容忽视。

编史修志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我县在经济发展蒸蒸日上的同时,文化事业不容落后。上述困难和问题,希望引起全县社会各界的关注。

(撰稿人:罗华礼)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