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德行龙里工程
醒狮镇全面铺开整治滥办酒席歪风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醒狮镇深入开展“德行龙里”工程,扎实推进“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主题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9日,在谷新村开展农村“刹酒风?淳民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标志着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全面铺开整治滥办酒席歪风,逐渐形成讲文明树新风良好氛围。
会前,各村(社区)村支两委、站办所负责人参观了谷新村治理滥办酒席的宣传漫画、展板、标语和操办酒席申报公示栏等上墙资料,对开展治理滥办酒席的工作流程和措施有一个直观了解。
会上宣读了《醒狮镇开展农村“刹酒风?淳民风”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意见》;谷新村支书做了交流发言,村民代表姚厚宇发言畅谈自己和家人主动放弃办理满月酒,拥护支持村里出台的治理滥办酒席的《村规民约》。最后该镇与各村(社区)签订了责任书。
据悉,根据该镇开展农村“刹酒风?淳民风”指导意见要求,只允许操办婚嫁酒和丧葬酒,升学、过寿、满月等酒席要求各村通过《村规民约》进行禁止或约束,乔迁酒的申办,各村可结合本村实际考虑是否纳入,若需纳入的,应明确符合第一次建正房,未办过乔迁酒的村民才可申报。
该镇严格执行操办酒席申报审批备案制度。要求各村按照《村规民约》等规定的酒席界定范围实行事前申报备案制。凡符合操办酒席条件的群众提前10日内提供相关证明(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聘请的厨师姓名等资料),并到村(社区)填写《醒狮镇XX村规范群众操办酒席申报审批登记表》,由村(社区)治理滥办酒席领导小组审批,并签订《酒席办理安全责任书》后方可操办酒席,相关资料在村级审批后报一份到镇活动办和卫生院备案。若未经申报审批的一律视为违规滥办酒席,要求各村根据制定的《村规民约》进行批评教育或制止,并予以纠正。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签订责任书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