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德行龙里工程
韩彩云、代青珍荣登贵州好人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22日,记者从龙里县相关部门获悉,龙里县韩彩云、代青珍荣登“明礼知耻·从德向善”身边好人评选活动5月贵州好人榜。
  
  韩彩云,龙里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科科长,从检16年,一丝不苟,公正执法,先后经办并审查了各类刑事案件700余件,无一错案。她也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工作之余要带着患病的大儿子到处求医问药,先后被黔南州人民检察院授予个人三等功、贵州人民检察院授予一等功、2013年入选检察日报“寻找最美检察官”,2014年10月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
  
  代青珍,龙里县冠山街道水桥社区居民,一场疾病让儿子变成脑瘫患儿,23年来,代青珍每天都要给儿子接屎接尿,给他擦身、穿衣、洗脸、喂饭。晚上,为了能照顾好儿子,她和儿子同睡一床,只要儿子一有声响,她就得爬起来查看并照料。她从不在家人、邻居们面前诉苦。孩子一个灿烂的笑容,就让她疲惫的心得以安慰,让她拥有坚持下去的决心与信念。
  
  据悉,韩彩云、代青珍是龙里县2014年度“德行龙里”十大人物的“诚之星”和“爱之星”。
  
  自2013年龙里县启动以“诚、爱、礼、孝、仁”为主要内容的“德行龙里”工程以来,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社会风尚,“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操守,“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家庭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氛围和“爱国明礼、自立自强、公道正派、勇于担当、团结互助”的个人品质。(杨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