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德行龙里工程
湾滩河镇:最美教师上讲堂 传递人间正能量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6月11日,湾滩河镇邀请2014年“德行龙里十大年度人物”获得者吴国先老师到该镇道德讲堂进行宣讲。全镇干部职工、站股所负责人、各村德师代表70余人聆听本次宣讲。 
  在道德讲堂上,吴国先老师讲述了他在湾滩河镇长萌村谷港教学点从教30年的故事,分享了他将谷港小学教育事业当做自家“责任田”的体会和感悟。一个人,整整三十年的坚守,吴国先老师做到了,他说:最初的日子里苦得很,一个月的工资才十多块钱,还得应付七八门课程,对我这样一个初中毕业的人很不容易,只好每天挑灯备课到深夜,不然第二天在学生面前就找不到讲的。好几次想打退堂鼓都咬牙过去了。如今,自己一个人教出去的学生不下千人,考上大学的也很多,自己也转了正,政府又把学校翻修好了,媳妇靠着小额妇女贷款搞了点养殖挣钱,家里不愁吃不愁穿,我感到很满足,哪也不想走,就想好好守着谷港小学一辈子! 
  吴国先老师以他的亲身经历向身边的人默默地展示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可贵一面,他把教育工作当做自己的社会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一个朴实的故事讲述了一段不平凡的经历,吴国先老师以他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怀,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大爱无疆的眷眷真情,感动着会场里的每一个人。他的精彩宣讲也把本次道德讲堂推向了最高潮。 
  宣讲结束了,大家深受感触,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想。“最美教师”吴国先能够30年坚守在最艰苦的教育一线,爱岗敬业,为在场的每一个人做了表率,大家表示将以吴国先老师为榜样,勤勉敬业,切实履行好职责,为全镇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余婷 罗应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