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一书记心声小康驻村 » 小康驻村工作
真蹲实驻解民忧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王梦宁是2014年9月龙里县民政局选派到冠山街道三合村的“第一书记”,2015年2月兼任三合村小康驻村工作组组长。从事十多年的民政工作,他一直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用自己的脚板丈量民情,凝聚民心、汇聚民力,得到很多群众的支持。他深深的知道,只有用真心用真情做群众工作和老百姓打交道,才能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初到三合村,对于该村的情况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为更好更快地了解村情、民情,他积极开展调研工作。首先,通过与村、支两委负责座谈、交流,对村情有个基本了解。其次,开展大量的走访工作,通过入户实地了解,对于低保、一般困难、普通群众、党员群众、种养殖大户等各类人群开展走访,通过与他们交流,了解他们所面得的困难、需求和经济发展的建议、意见,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基础。走访群众100%。
    三合村作为传统的农业种植老区,经济发展模式、产业结构和发展水平比较落后,加大对农业种养殖项目的引进,科学调整产业结构,是推进本村级济快速发展的关键。通过制订科学的发展规划,引进各类适合三合村农村经济发展的项目,改进集约化、科学化种植管理模式,增加就业机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推动村级经济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截止目前,三合村共引进蔬菜种植、食用菌种植、“八月瓜”种植、桃树种植4个种植项目,完成土地流转950亩,增加就业岗位300个,农民年均收入增加3000余元。
    工作的开展和推动离不开各级部门和领导的重视与支持,才能争取到更多的项目、资金和资源,在工作中他积极向各级领导汇报,让部门和领导掌握三合村的发展情况和发展思路,指导和推进工作的开展。为此,他制定了定期报告制度,或每半月向冠山街道办事处,每月向县民政局提交书面汇报材料,以便各级部门和领导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做好工作指导和匹配更多的项目、资金和资源:向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分别争取到1万元和1.5万,向冠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争取到细沙90方、水泥21吨,完成700平米村共公娱乐活动场所的建设,让群众有了一个休闲娱乐的活动阵地;向县民政局争取到办公桌2张,办公椅4把,文件柜1个,改善了村委办公条件;向县民政局争取资金1万元,完成1—5组自来水管网维护;向县残联争取到资金1000元,用于开展春节文体活动;向县水务局争取到资金25000元,完成了高车水坝的维修;分别向冠山街道、社会爱心人士争取1万元和0.3万元,完成了大堡窜寨公路的修建;向县民政局争取资金0.13万元,完成了蚂蟥井水毁沟渠的修复;今年4月积极引进大棚蔬菜种植、2015年11月引进食用菌种植50亩、2015年10月引进“八月瓜”种植100 亩、桃树种植4个种植项目面积达500亩,完成土地流转950亩。 
   到村开展工作以来,王梦宁共争取资金2.95万元,棉被、棉衣、粮食、食用油等物资若干,分别对69户群众困难、贫困党员、留守老人、留守儿童进行慰问;向冠山街道争取到资金6500元,完成了孤儿徐德发户危房改造,同时按期完成全村25户危房改造工作;向县民政局争取资金0.36万元,用于三合村幸福院房屋维修;完成全村25户低保家庭的入户调查,做到应保尽保;完成各类救济物资的发放,确保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向冠山街道争取到燃煤4吨,确保三合村幸福院8位入住老人平安度过2014年冬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