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一书记心声小康驻村 » 小康驻村工作
龙山镇坚持“四位一体”工作机制狠抓驻村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随着全县2016年小康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号角吹响,龙山镇紧紧围绕“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工作思路,结合省委“1+10”、州委“1+9”和县委“1+12”脱贫攻坚系列配套文件,提前谋划,制定驻村工作管理办法、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驻村干部沉得去、呆得住、干得好。
    制定一套制度加强驻村干部管理。在《龙里县选派机关优秀干部担任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方案》的框架下,龙山镇印发了《龙山镇小康驻村管理制度》,进一步严肃和规范驻村干部管理;通过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龙山镇农村知识青年生活补贴发放办法》,强化农村知识青年考评要求,形成县、镇、村三位一体的监督管理体系,有力推进驻村工作开展。
    定期发送一个提示指明驻村工作方向。龙山镇党建办根据每周干部职工例会,及时了解各块工作开展情况,于每月月初制定当月工作提示,提示内容主要有近期重点工作,当月需交材料等,要求驻村干部要沉下身去,走村入户,熟悉村情民情,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配合好村两委做好精准脱贫、春耕生产、危房改造等支农助农惠农工作。
    搭建一个平台加强驻村干部交流。组建龙山镇小康驻村工作QQ群,通过QQ群平台,及时了解驻村干部工作存在困难和问题。同时主动向村支“两委”了解驻村干部工作情况,对驻村干部工作开展不定期督查,确保驻村干部真蹲实驻。镇党建办定期将驻村干部工作实绩、工作动态、工作不足“晒”在群里,让镇、村两级干部能够适时监督驻村干部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你争我赶,学比赶超的良好驻村工作氛围。  
    建立一套积分管理机制促驻村工作顺利开展。以村为单位,建立驻村干部积分卡,将驻村干部到岗到位、工作开展、群众满意度、村支“两委”认可度以及上级部门检查等情况等内容进行细化,同时,充分听取群众和村班子意见,采取100分制管理,每月月初对上月驻村干部具体工作开展情况量化打分,并对具体扣分项进行说明,力促整改问效。  
    通过“四个一”工作机制有效结合,龙里县2016年驻村工作启动以来,龙山镇迅速行动起来。截止目前,全镇驻村干部走访群众3672人次,召开群众座谈会22场次,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240条,制定村级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22个,帮助办实事好事79余件,化解矛盾纠纷 5余起,为扎实开展精准驻村,打好脱贫攻坚这场仗打好基础,垫好基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