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一书记心声小康驻村 » 小康驻村工作
冠山街道“三突出”抓实驻村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用好、管好、服务好2016年度新一届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冠山街道采取“三突出”措施,力争第一书记(小康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突出服务,确保真蹲实驻。严格落实省、州、县会议及文件精神,为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顺利驻村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一是强化工作保障。依托村活动室、停办教学点等场所,就近妥善安排22名选派到街道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的食宿问题,为省、州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提供免费饮食。进一步强化“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之家”阵地建设,配齐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便于在街道时也能正常工作。二是建立关爱机制。安排专门车辆,为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跑资金、争项目、为群众代办事务提供保障。党工委定期召开会议,听取研究解决驻村实际困难和问题;将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工作纳入街道重点工作内容,定期召开党工委会研究解决他们实际困难和问题,经常谈心沟通帮助理顺情绪。三是丰富服务内容。及时编制街道村(社区)基本情况手册200本,发放给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便于他们尽快熟悉情况、立即投入工作。组织新老驻村干部交接工作,并为新一届驻村干部集中培训和“现身说法”。
    突出管理,确保真抓实干。将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纳入街道干部队伍管理范畴,实行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一是突出作风建设。出台冠山街道第一书记(小康驻村干部)管理办法,明确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提出要真蹲实驻、严禁违返规定迟到早退任意脱岗,要敢于担当、严禁推诿扯皮以及胡乱和慢作为,要高效服务、严禁吃拿卡要和办事拖拖拉拉,要遵纪守法、严禁酗酒和参与违法活动等“八要八不准”具体强化作风建设要求。二是注重日常管理。实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组长负责制,利用“民情一点通”信息化平台,每周开展至少一次定位督查,确保每月在村开展工作不少于20天。三是严格考核奖惩。坚持周一例会、月点评、月考核等制度,全面了解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每月评选工作“优秀之星”。对不认真开展工作、敷衍了事的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由街道纪工委及时进行谈话并通报原单位知晓,屡劝不改的将上报组织人事部门申请重新选派。
    突出创新,确保真帮实促。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年轻、有激情、有干劲的优势,利用他们的人脉和资源优势,以创新为动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快速高质发展。一是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指导帮助基层理清党建工作思路,抓好载体创建,推广“免介党员”特色做法,当好精准扶贫户、企业、商家、卖家的纽带,架好服务“连心桥”,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二是抓好精准扶贫。帮助基层认真修改完善驻村工作计划,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谋划一批带动力强、关系长远发展的新项目、好项目,实现强村富民;推行“四扶一推”精准扶贫模式,圆满高效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三是抓好电子商务工作。大力实施“三进共荣”工程,采取“互联网+同城易购”模式,促进电子商务在“农村资源进社区、进企业,社区商品进农村、进企业,企业产品进农村、进社区”三向流通,实现电子商务“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目标,促进全街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