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一书记心声小康驻村 » 小康驻村工作
脚镇“三驻三服务”抓实小康驻村·第一书记管理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帮助农业扶贫攻坚,促进企业增产增收,助力项目落地建设,谷脚镇以“三驻三服务”为抓手,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小康驻村·第一书记管理。

  入驻农村服务脱贫攻坚。成立高新村、高堡村、谷冰村和非贫困村4个工作组,组长由第一书记担任,实行组长“负责制”,负责抓好本组成员日常管理,每个组长配备1名农村知识青年协助日常工作,并开展驻村结对帮扶。在镇建设1个“小康驻村·第一书记之家”,村(社区)级建设10个“小康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室”,要求每位第一书记驻村时间每月不低于20天,镇对第一书记工作纳入“三评议”考核。驻村以来,第一书记积极开展实际调查研究,找出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帮助村(居)“两委”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协调和落实本行业及有关部门对贫困村的项目支持,帮助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培养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积极参与村(居)扶贫资金使用、监督、管理,确保扶贫资金规范使用,发挥最大效益。截止目前,谷脚镇驻村第一书记已参与农村土地确权、春耕助力生产、村级活动场所改造、道路修建“一事一议”等8项工作。

  入驻企业服务增产增收。12名第一书记派驻辖区内20家企业当事务“代办员”,帮助企业办理日常事务;当党建“指导员”,帮助企业抓好党建工作;当政策“宣传员”,在企业宣传政策法规;当纠纷“调解员”,帮助企业协调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企业发展。入驻至今,帮助红狮水泥、良剂药业、荣和酒业等4家企业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共为企业代办各种事务23余件,共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1300余份,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21

  入驻项目化解纠纷。为了增强本领,学习产业布局规划和工程调度,该镇第一书记进驻中铁生态城双龙小镇、贵龙大道纵线、红狮水泥、快递物流园等地,积极参与风力发电、茶香自行车主题公园、王关安置区房屋摇号、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推进落实。目前,第一书记已对辖区内10余家新兴农村电商商户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商商户提出指导意见,同时还与尚未开始营业的商户进行了交流,了解其面临的问题,在整理完毕后将报送有关部门知悉,竭力给予解决,帮助其早日运营;积极跟进快递物流园管理情况,帮助完善“申通快递”管理运营模式,提出宝贵意见5条;此外,还参与调解劳资纠纷、企业扩建土地纠纷等5起。

  谷脚镇以“五同”标准严格要求第一书记,以展现谷脚镇良好形象。要求第一书记同着装、同吃住、同入驻、同考评、同管理,不定期对第一书记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对驻村成员日常表现、完成帮扶情况等进行考核,确保第一书记实实在在干事,让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发展大计惠及群众。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