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一书记心声小康驻村 » 小康驻村工作
甘洒热血 再献“青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在洗马镇,有这样一群驻村干部,他们虽然年龄偏大,但是驻村激情不减,被派驻到村后全身心扎入基层,服务群众,可敬、可爱、勤劳、朴实,为洗马镇的建设贡献着力量,为后辈青年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紧跟时代,善学新事物。小兄弟,麻烦你帮我添加QQ群一下,再请你教教我怎么使用‘党建一点通’,好吗?”洗马社区第一书记张世典如此问道。完全不会想到,已近退休的老干部因为驻村工作的开展,如此好学,令人惊叹。现在,‘洗马镇小康驻村工作群’里每日都活跃着他开展工作的信息,如组织召开党员会议、走访看望社区贫困群众等,活脱脱一个网络达人。

宝刀未老,勇当“参谋员”。乐宝村第一书记宋恒兴是一位在城建系统工作多年的老领导,拥有着丰富的城镇建设经验。洗马镇正值小城镇建设的关键期,因为专业人才紧缺,处理城镇建设过程中棘手的困难和问题较为吃力。在小康驻村工作例会上,宋恒兴毛遂自荐,他说“我来到了洗马,就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现今这个家正值发展的关键时候,作为一份子,我希望能为洗马的发展献出点绵薄之力”。经洗马镇党委会议研究,将其作为镇每月一次的城镇建设工作小组会议列席人员,发挥其在城建工作上的经验作用。考虑到乘车不便,宋恒兴购买了1辆车代步,近段时间来,他总是活跃在乐宝村中药材项目基地、洗马外环路建设场地、哪村电子商务发展产业地之间,积极投身于洗马镇的建设之中。

不畏艰辛,日行10里入村组。洗马镇政府通往花京村的路上,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烈阳当空,每日早晚总是来回穿梭着一道单薄的身影。他叫代德润,是县市场监管局派驻洗马镇花京村的驻村干部,人们都亲切的管他叫老代。车改过后,镇上车辆紧缺,干部们入村开展工作距离较近的常常都靠步行,老代将这一情况看在眼里,为了将车留给最需要的同志,他决定步行。驻村两个月来,他始终如一,从不叫苦,每日往返与镇政府职工宿舍到所驻村近5公里道路上,更是将此视为锻炼身体的绝佳方式。“看到老代每日步行到村开展工作,虽然我也63岁了,但我的干劲也更足了”,花京村党总支书记夏丹凤说到。

鼓足干劲,抓好联动促村建。洗马河村第一书记肖正祥憋着一股劲儿,“此次驻村,有关部门体恤我年龄大了,将我安排在距离镇政府较近的地方,但是我不能恃宠而骄,必须更好的工作来回报领导们的厚爱。”带着这股劲儿,他积极做好与派驻单位、洗马镇党委政府、洗马河村村干部的汇报、对接工作,很快熟悉了村情、民意。了解到洗马河村农贸市场市容较差,他迅速召集村干部们共同商讨市场管理、市容整顿问题,认为做好管理宣传是关键。经过近1个月的入户走访、宣传,他成功的在群众心里树了一道要爱护好环境的观念,使洗马河村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得知罗凤明家孩子罗腾杨双腿残疾,因家庭十分困难,小腾杨往日的生活里都在地上爬行。为了便于小腾杨出行,肖正祥积极联系县残联,为罗凤明家争取来了一辆轮椅,当轮椅呈现在小腾杨面前时,小腾杨兴奋不已。

    洗马镇这样的驻村老干部还有很多,如县文联派驻龙场村驻村干部刘必楠,面对龙场村三村合一后面积大、贫困人口多且居住分散的实际,不说苦、不喊累,两个月的时间内走遍了龙场村的山山水水,几次与村干部骑行摩托车入户,因为山抖路滑摔了一身泥,扶正车子后继续前行,让村干部都佩服其毅力和不服输的劲儿;李光武、赵太星等驻村老干部,积极组织所驻村村支两委开展土地确权等工作。他们不服输、不认老,奋战于基层、冲锋在前沿,用实际行动履行了驻村承诺,奏响了老干部积极投身工作的新篇章。

 

(图为:乐宝村“第一书记”宋恒兴正在主持乐宝村中药材种植项目开工仪式)

(图为:洗马河村“第一书记”肖正祥为罗腾杨送去轮椅)

(图为:洗马社区“第一书记”张世典看望“三无”人员莫洪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