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一书记心声小康驻村 » 小康驻村工作
“两学一做”在路上 驻村干部展风采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龙山镇小康驻村干部走基层一日见闻

6月23日,夏至刚过,龙里大草原迎来晴朗凉爽的天气,一眼望去,远处飞快旋转的大风车和草长莺飞的大草原相映成趣,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挂职县委副书记、县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分队长郝剑平冒着酷暑,带领着由龙山镇小康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组成的小康驻村脱贫攻坚服务队30人来到水苔村帮助群众采摘、种植海花草,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徒步猴子沟系列活动,号召驻村干部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将这种精神运用到服务群众工作中去。

产业带动    走出致富新路子

“大姐,你们在这务工,一天有多少钱。”

“一天100呢!”

“嗯,那不错嘞,一个月下来,能有3000呢。”

“是的了,又可以顺便照顾孩子。”

……

上午10点左右,在水苔村1000亩海花草基地内,驻村干部一边采摘海花草,一边和在基地务工的贫困户拉起家常来。

“这是一个50万的扶贫项目,项目主要采取‘政府+村+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让村里贫困户到基地务工,且规定只有参与到海花草基地务工的贫困户年终方可参与分红。“第一书记”唐书全介绍说,海花草种植两年后即可进入盛产期,预计每年可以为村里带来300万元收入。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可以带动村76户贫困户增收。

看着水苔村海花草基地里一边务工,一边高兴和驻村干部聊天的村民,队长郝剑平鼓励大家向水苔村学习,充分利用本土资源优势,以项目拉动村就业,走出致富新路子,让群众能够在家就业的同时也能脱贫致富。

凝思想 聚合力  共寻“致富经”

“在精准扶贫工作上,我们主要根据贫困户种养殖意愿,发展土鸡、黑毛猪养殖,并联合派出单位给他们送去鸡苗、猪苗。”

“我们村主要依托中药材种植和发展旅游业来壮大村经济,助力群众增收。”

……

上午11点,水苔村村委会办公室内,小康驻村干部围坐一起,共话村发展、共谋致富路。座谈会上,各村“第一书记”、小康驻村干部就近期工作情况做交流发言,互相探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郝剑平指出:各村“第一书记”、小康驻村干部要凝合力、聚思想,依托龙山“一带两(原)”资源优势,充分挖掘民族文化,打造集观光旅游、康体休闲、民族风情体验为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帮助村制定能持续增收的发展路子,用好扶贫政策和资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多渠道助力群众脱贫;要多交流,互相汲取驻村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应用到扶贫攻坚一线上,帮助群众增强“造血”功能,彻底拔掉“穷根”。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长征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水苔村村村委会院坝内,郝剑平带领驻村干部一行,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整齐的队伍、洪亮的声音,面对党旗,驻村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庄重承诺。

宣誓结束后,下午2时许,一行人从水苔村大谷朗出发,开始了徒步猴子沟之行。由于猴子沟景区常年光照时间短、路面比较湿滑,从坡顶下到河沟途中,不时有人摔倒。为防止队友再摔伤,驻村干部你搀扶着我,我拉着你,行进于山谷、穿梭于密林之间。衣服湿了、鞋子破了、脚受伤了,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齐心协力不断向前。

“大家看,这里就是著名的‘鬼洞’,因洞内神秘莫测,时有暗流涌出,因此有了这个称呼……”一路上,驻村干部一边听村党支部书记王许刚介绍有名的景点,一边考察有发展前景的旅游资源。

     下午7时许,夕阳悄悄隐去,在经过20余公里的徒步后,驻村干部达到了终点莲花村荒田。“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天,这力量是刚……”驻村干部高唱起了红色歌曲,用歌声表达着对建党95周年的美好祝愿。

    驻村干部下基层,扎扎实实开展精准扶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只是该镇小康驻村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驻村干部团结一心,真蹲实驻,真帮实促,积极引进项目和资金,每月轮流到各村开展支农助农活动,沉下身子去去解民忧,为推动该镇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和精准扶贫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截至目前,全镇驻村干部走访群众11605人次,发放“双向连心卡”8326张,召开群众座谈会56场次,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326条,制定村级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24个,帮助办实事好事183余件,化解矛盾纠纷21余起,协调解决资金235.15万元,为扎实开展精准驻村,打好脱贫攻坚这场仗打好基础,垫好基石。

龙山镇小康驻村脱贫攻坚服务队帮助群众采摘海花草龙山镇小康驻村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建党95周年龙山镇驻村干部徒步猴子沟,传承长征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