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一书记心声小康驻村 » 小康驻村工作
真心驻村 真情为民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曾羽鑫是龙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派驻冠山街道办事处硝兴村的“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她始终坚持小处着眼、实处入手、干字当先的良好品格,真蹲实驻、真情帮扶、真心为民,尤其是在防汛工作期间,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群众当亲人,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深得群众信赖,赢得群众认可。

未雨绸缪  把群众放在心里

月亮石水库位于冠山街道办事处三元社区西北面,距县城22.5公里,库容129万方,水库惠及0.4万余人,是凤凰村硝兴组1000多亩农田的主要灌溉水源点,因年久失修,出现坝体开裂、渗水漏水等险情。经技术人员测算,加固修复水库共需资金5万余元,对于凤凰村这样一个省级贫困村要拿出这么多资金,无疑是痴人说梦,同时汛期又即将到来,时间紧迫、任务艰巨。面对此困难,曾羽鑫没有屈服,毅然撕下“娇气”、“任性”这些90后标签,多次向县水务局汇报该水库对当地居民的重要性,汛期来后的危险性和紧迫性,最终得到县水务局的理解和支持。县水务局特事特办,全资对水库大坝、溢洪道、导流洞、上坝道路及其他建筑工程进行全面加固整修,并请信誉良好的专业施工队伍进行施工。由于今年的暴雨不断,给施工带来较大困难,但是曾羽鑫经常在施工现场蹲点督促,与施工人员及时沟通达成共识,工程前后耗时3个月,终于在5月底前峻工验收,在6月上旬持续不断的强暴雨袭击下,该水库毫发无损,经受住了考验。

“多亏了曾书记,水库终于得到了加固修复,再也不用担心雨季水库决堤了。”龙里县冠山街道办事处硝兴村村民李朝红乐滋滋地说。

勇于担当  把责任抗在肩上

汛期到来,为切实把帮扶村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动员村组干部充分认识做好2016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她组织召开村组防汛工作会议3次,及时调整和充实了村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一手抓脱贫,一手抓安全”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实行村支两委班子防汛工作联系分工责任制,同时以村民小组为单位,重点沿村内河道设置防汛责任人,将村内民兵及后备役力量组织防汛突击小分队,明确村组干部汛期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确保第一时间把暴雨、汛情传递到上级和农户家中,做到早预防、早准备、早落实。

在全村防汛工作安排会上,考虑到她是个女生,村支部书记提议安排她在村委会值班,负责信息对接上报等工作,她委婉在对参会的同事讲:“我是咱们硝兴村的第一书记,是咱们硝兴村的一员,按照上级防汛要求,村组干部要全部到防汛工作第一线去,再说了,每一组除了有小组长,还有我们民兵分队的同志,村里的情况我也都熟悉了,支书,把我也排进巡查组里吧,我有信心做好这项工作!”参会的村组干部及群众一致为这个90后的小女生树起了大拇指。

冲锋在前  把安全落在行上

根据上级各部门防汛工作目标,她围绕全村实际,进一步分解落实排查、预警、转移、安置等应急措施,细化防汛控制措施,各组至少明确1名汛期信息报送员;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和报告防汛信息,同时,结合日常走访开展防汛宣传,发放防汛减灾常识800份,实现防汛宣传全覆盖,有效提高了全村干部群众的防汛责任和水患意识。

在日常巡查中,她村支两委主要领导组织村组干部对全村易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的地段,以及沿坡建房、土木结构瓦房、老楼危楼等易引发地质灾害区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的隐患排查,逐点监测和巡查,对各隐患点客观、准确地逐一作详细记录,并作出整改措施,确保排查不留盲点,不留隐患,同时,深入巡访五保户、困难户及孤寡老人等,帮助他们修补屋顶,疏通排水通道,排查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对所驻村重点区域巡查80余次,整改安全隐患5处,帮助五保户、困难户修补房屋3间,解决实际困难30多件。

她所做的一切,正如她在村组干部、党员大会、群众代表大会上所说:“当了硝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我就是硝兴村一名百姓,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真诚希望我们同舟共济,让硝兴村的天蓝、水绿、群众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