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一书记心声小康驻村 » 小康驻村工作
谷脚:多措并举 织牢防汛“安全网”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来,随着进入主汛期,我县境内降雨量明显增多,落实好各级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高新村小康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王浩积极协助村支两委做好汛期帮扶村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为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发展创造更加稳定的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及时调整和充实村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认识做好2016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把帮扶村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坚持“一手抓脱贫,一手抓安全”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实行村支两委班子防汛工作联系分工责任制,同时以村民小组为单位,重点在村内废矿企业周边设置防汛责任人,将村内民兵及后备役力量组织成防汛突击小分队,明确村组干部汛期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确保第一时间把暴雨、汛情传递到上级和农户家中,做到早预防、早准备、早落实。

强化宣传动员,制定应急预案。根据上级各部门防汛工作目标,进一步分解落实排查、预警、转移、安置等应急措施;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和报告防汛信息;细化防汛控制措施,各组至少明确1名汛期信息报送员。发防汛减灾常识800份,结合日常走访开展防汛宣传,实现防汛宣传全覆盖,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责任和水患意识。

强化排查整改,加强隐患排除。组织村组干部对全村易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的地段,以及沿坡建房、土木结构瓦房、老楼危楼等易引发地质灾害区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的隐患排查,逐点监测和巡查。对各隐患点客观、准确地逐一作详细记录,并作出整改措施,确保排查不留盲点,不留隐患。同时,积极跟进州交通运输局道路水毁坏项目,争取专项资金10万元,用于修复把场组路基塌方,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