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一书记心声小康驻村 » 小康驻村工作
龙里县冠山街道凤凰村“修路书记”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他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进村入户与群众促膝谈心,察民情、找差距,谋思路、出实招。上任半年来,先后为凤凰村修通了三条连接村寨的“断头路”。打通了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成了名付其实的“修路书记”。他就是龙里县房管局派驻冠山街道凤凰村的第一书记李猛。

 “有事跟李书记说”,这是凤凰村老百姓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4月23日,刚到凤凰村报到的第一天,呈现在李猛眼前的景象是:山大沟深,村寨基本上坐落在半山腰上,村里基础设施落后、通组道路全是石头毛培路,遇到雨天村民没办法出行,靠种植传统农业来维持生活、贫困人口多,他怎么也想不到,冠山街道居然还有这么一个落后的村,然而他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倒,而是迅速的“沉下身子”很快融入到群众的生活当中。通过近半个月的入户走访,了解到凤凰村的基本情况,凤凰村共有6个自然村寨9个村民组,184户754人。虽然2015年县财政资金修通了县城到村委会的通村公路,但是村寨间的通组公路仍是泥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当地群众的真实写照。上任第一天,村支书陈大海就对李猛说:只要你能为群众修好这些路,你就是全村群众的大恩人。李猛二话不说,立即对全村的通组公路进行了半个月的实地察看,利用晚上召开群众会议,同群众一起讨论。凤凰村干田组是一个30户人家的苗族村寨,晚上七点钟召开的群众会议,有的群众收农活后晚饭都不吃赶来开会,群众对修路的热情和期望深深地打动了他,随身携带的民情日记本记满了群众的希望。第二天一早,李猛便来到县城,向县房管局、冠山街道领导汇报情况,很快,他的努力得到了派出单位娘家房管局的支持,也得到了社会爱心企业龙里县恒力源科技公司的捐助,共筹集到资金20万元,为干田组修建一条长1500米,宽3.5米的水泥硬化路。工程开工后,为了节约资金,李猛同群众吃住在一起,砌堡垒坎、拱涵洞,联系水泥、砂石。通过近两个月的努力,一条宽敞、整洁的水泥路成了干田群众的致富路。

 “李书记一定会为我们修路的”,自从干田组的道路开工后,岩后组的群众这样说。凤凰村岩后组是一个建在半山腰上的村寨,村寨到村委会是一条200米左右的泥巴路,坡度达35°以上。就是这一段路让群众吃尽了苦头。由于坡陡路面坑洼,车辆无法通行,群众建房的材料都是用人挑马驼。全寨至今只有两栋砖混房子,不通路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十分的不便。凤凰村老主任周德芳家住岩后组,他找到李猛,希望李书记能向上争取资金,为群众解决这个困绕了群众多年的难题,向李猛说起了这条路给群众带来的种种困难,说到群众的困难,这位五尺高的汉子眼眶都红了。李猛没有说什么,群众的困难他都看在眼里,他又一次背上背包,踏上了回县城的路。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争取到修路资金2万元。岩后组的修路现场,再次出现了他忙碌的身影。如今,这条路成了群众和李书记之间的“连心路”。

    凤凰村瓦窑坡,这是一个只有10余户人家的小村寨,全寨16-60岁的劳动力不足20人。10年前,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20人用最原史的方法,靠人工开挖,修通了一条近3公里的毛坯路。但是这条路由于坡陡、弯急加之路面泥泞,无法通车,并没有为群众带来实惠。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李猛同村支两委到瓦窑坡召开群众会议时,群众希望的目光再次投到李猛身上。面对群众的无比信任和殷切期盼,始终将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作为自己驻村最大的责任与追求的李书记这次同样没有退缩。当得知凤凰村以工代赈项目(大土至沙坝田)的公路由于项目设计、施工难度等原因无法施工,即将搁置时,李猛立即向冠山街道办事处领导汇报,并陪同办事处领导实地察看瓦窑坡道路。终于,得到了上级领导的支持。现在,这条投资60万元的水泥硬化路已经开工。三个月后,瓦窑坡的群众即将迎来这条致富路。

 群众同甘共苦,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带着视群众为父老乡亲的感情全身心投入工作,默默践行着自己的驻村承诺群众也坚信,有了这样的驻村干部,日子会过得越来越红火,在老百姓心里李猛是修路书记,凡是提到第一书记李猛大家都翘起大母子说:“我们的第一书记是最棒的,是能够给我们办好事办实事的大好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