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一书记心声小康驻村 » 小康驻村工作
龙里:龙山镇小康驻村脱贫攻坚服务队 扶贫记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大哥,你家西瓜今年收成怎样?”

   “嗯,今年西瓜大丰收了,一亩大概能收5千斤左右!”

   “那不错嘞,除去成本,能有不少收入了?”

   “嗯,今年种了3亩,按均价1.5斤来算,能有上万元的收入了!”

    近日,在龙里县龙山镇水场社区露天西瓜种植基地里,龙山镇小康驻村脱贫攻坚服务队30余人一边帮助果农抢收西瓜,一边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我们村主要是采取“基地+合作社+支部+农户”的模式,通过流转土地,成立龙里县露天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让村里贫困户通过在西瓜地里务工和收取土地流转费增加收入,群众也可自己种植增收。”驻村干部冯新铉说,今年水场社区通过发展西瓜种植200余亩,打造了龙里规模最大的露天西瓜种植基地,不仅解决了周边1000名群众的就业问题,还带动300余人脱贫致富。

    从西瓜地里出来后,服务队一行来到残疾人贫困户姚发祥家里,为他送去大米、食用油、洗衣粉等物资,并帮助打扫院坝卫生

   “大爷,最近身体可好?”

   “好着了,谢谢大家关心!”

   ……

在姚发祥家里,服务队一行手拿锄头、镰刀开始在院坝里忙活起来,不一会儿的工夫,就把院坝打扫得干干净净。

据村党支部副书记杨龙介绍,姚发祥家里目前只有他和女儿两人且都身有残疾,多年来,都是靠政府帮助勉强度日。

驻村干部冯新铉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了解到姚发祥家情况后,立即将情况向小康驻村脱贫攻坚服务队汇报。通过协商,由服务队成员一起集资为姚发祥家送去急需生活物资。

从姚发祥家出来后,龙山镇小康驻村脱贫攻坚服务队还给残疾人贫困户胡友生、范忠发两户也送去大米、食用油、衣服等物资,并帮助打扫家里卫生,将温暖送到群众心里。

   “这个月我们主要协调完成村里中白番组道路修建。”“我们主要给村贫困户送去了一头种猪,并请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助力他们脱贫。”在水场社区村委会办公室里,驻村干部们相互交流学习各自总结的扶贫经验,并就帮扶村的实际情况如何脱贫进行了热烈的商讨,共话村发展、共谋致富路。

    进村为群众谋发展、解难题、送服务,这只是龙山镇小康驻村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龙山驻村干部团结一心,于年初成立了小康驻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小康驻村脱贫攻坚服务队,每月轮流到各村开展支农助农活动,扎扎实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推动该镇各项工作不断向前。

据了解,日前,该镇小康驻村脱贫攻坚服务队已走访群众13658人次,发放“双向连心卡”8356张,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369条,帮助办实事好事194余件,化解矛盾纠纷13余起,协调解决资金215.25万元,为扎实开展精准驻村,打好脱贫攻坚这场仗打好基础,垫好基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