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一书记心声小康驻村 » 小康驻村工作
冠山街道“三带去 三带回”驻村工作显成效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在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中,冠山街道驻村干部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深入农村一线,融入人民群众,以“三带去三带回”工作法开展驻村工作、办实事、转作风。

带着实事下去,带着称赞回来。驻村干部下基层,贵在坚持,重在办实事。根据街道贫困村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求,发挥自身优势,千方百计给基层和群众带去实惠。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当前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特别是与困难党员和群众结成对子,下力量解决好农业生产、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下功夫解决发展理念、结构调整、致富产业、增收项目、和谐稳定等关系长远的一些问题,送政策、送科技,积极协调项目资金,实打实地与基层和群众一道推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目前,8名省、州、县派驻村干部与冠山街道3个自然村农民结成了帮扶对子,并送去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发展项目。驻村干部下基层、办实事、转作风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得到辖区村组和群众的称赞。

带着职责下去,带着成果回来。驻村干部下基层,结合本职工作深入一线搞调研。通过入户走访、集中座谈、民主恳谈等形式,开展详细调查,记录民情日记200余篇,掌握了第一手材料,广泛吸纳基层好的经验和做法,汇聚群众的智慧,寻求推进重点、难点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拿出务实管用的新办法。深入基层促落实,与农村基层党组织一起分析研究基层党建工作,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找出“症结”,研究制定改进工作的方法措施,共同推进工作落实。深入一线抓典型,下功夫挖掘培育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示范效果好,带动作用强、辐射影响力大的先进典型,加强典型成功经验的宣传和推广。逐一分析相对后进的原因,抓住主要问题,一村一策,制定具体的整顿转化工作方案,盯紧抓实,抓出成效。通过抓两头、带中间,使先进的更先进,一般的争先进,后进的赶先进。把下基层的过程作为推动落实工作的过程,在为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的同时,实现业务工作的新进展,质量效果的新提升。

   带着真情下去,带着境界回来。驻村干部下基层,深入一线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真实体验基层的辛劳艰苦,感受群众的质朴厚重。与群众拉家常,谈现在,话未来,认真倾听群众所想、所看、所盼,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诉求记在心间,把党的政策宣传到农民家中。诚心诚意与群众交朋友,结“穷亲”,真心实意关注群众安危冷暖、柴米油盐,增进与群众的感情。通过下基层的亲身经历,在党性修养意识、为民服务情怀、岗位奉献精神、公道正派理念等思想境界上有了新的升华,工作作风得到了进一步转化。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