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一书记心声小康驻村 » 小康驻村工作
龙山镇:农活大比拼 赛出驻村情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大家加把劲,争取多麻点……”秋收时节,由龙里县龙山镇小康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组成的小康驻村脱贫攻坚服务队来到莲花村低保户李恩荣家里,通过举办农活比赛,齐心协力帮助解决农忙时节缺劳动力之急。

据村党支部书记黄连昌说,李恩荣是村里的低保户之一,现年77岁的他因年事已高,几乎没有劳动能力,加之妻子和儿子都身有残疾,日子过得很是艰难。

立秋以后,村里农户都在抢抓农时、抢收玉米。而李恩荣因家里缺劳动力又没多余的钱请人帮忙,眼看别人家的玉米都已经收完晒好,而自家的开始坏在地里时,心里很是着急。

“第一书记”冯亚明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了解到到他家情况后,立即联合龙山镇小康驻村脱贫攻坚服务队,利用工作之余帮助他家解决缺劳动力之急。

当天,服务队一行一大早就来到李恩荣家,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帮助李恩荣家收完玉米,通过开展农活大比拼——麻玉米比赛,帮助李恩荣家麻玉米400余斤

   “谢谢大家,不仅帮我把玉米收完了,还帮我麻了这么多。”看着服务队帮自己麻的玉米,李恩荣握着大家的手感谢道。

    随后,服务队一行还清理了莲花村河道垃圾,参观学习莲花村和余下村项目点,听老党员上党课,互相交流驻村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今年以来,该镇驻村干部团结一心,于年初成立了由小康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小康驻村脱贫攻坚服务队,每月轮流到各村开展支农助农活动。截止目前,全镇驻村干部走访群众17927人次,发放“双向连心卡”9087张,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406条,帮助办实事好事252余件,协调解决资金738.5万元,为扎实开展精准驻村,打好脱贫攻坚这场仗打好基础,垫好基石。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