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一书记心声小康驻村 » 小康驻村工作
龙里县金溪村:贫困户获“引进来”福利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发钱了,赶快去领钱,贵龙中药材公司第一批种植款已经下发啦!”龙里县洗马镇金溪村贫困户罗心权拽着手中的钱奔走相告,脸上满是欣喜。

金溪村降雨丰富、日照充沛,特殊的气候环境为该村造就了肥沃的土壤,非常有利于植物生长。挂帮金溪村的龙里县工信局结合这一实际,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思路上大力引进种植业企业,帮助该村脱贫致富。

2016年10月,经县工信局充分的市场考量,集中药材现代化服务平台与中药材产业配套设施于一体的贵州贵龙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县工信局为金溪村引进的扶贫项目之一。

该项目通过公司提供药苗和技术培训帮助贫困户种植药材,当药材成熟后再由公司统一按照市价进行回购,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种植过程中,为切实盘活群众闲置土地和帮助该村群众破除“等、靠、要”思想,该公司以“扶贫扶志”为抓手,鼓励当地群众自己提供土地、劳力,参与药材田间管理,每月按种植进度给种植户提供农务报酬,有效调动了该村群众对创业就业的积极性和自主性。

截止2月9日,贵龙公司在金溪村已种植药材200余亩,共计为该村74户贫困户提供了价值90余万元的药材苗种,发放药材种植进度款3700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