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法律服务
“三八”妇女节远程会见暖人心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135日,第一女子监狱一名服刑人员的家属带着一个7岁的孩子来到冠山司法所寻求帮助,由于疫情防控,近期不能到监狱进行会见,希望司法所提供帮助,让孩子见见服刑中的母亲。

司法所负责人了解核实来访人员身份信息后,便为来访人员向监狱提交申请,预约远程会见。通过和监狱的积极对接与沟通,顺利安排孩子在舅舅的陪同下,在“三八”妇女节这天远程探望了自己的母亲,这也是给服刑中的妈妈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远程会见一方面为服刑人员的家属提供了便利,节省了他们往返会见的成本。另一方面减轻了监狱接见室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压力,拓宽了监狱人性化管理的内涵,有效激发服刑人员的改造积极性,丰富了服刑人员亲情教育的内容,提升了教育改造的质量。(罗玉蓉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