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法律服务
龙里县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民法典宣讲活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415日是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龙里县司法局携山东照岳(龙里)律师事务所在龙里县奋进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民法典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山东照岳(龙里)律师事务所楚啸副主任和韩鹏飞律师代表所向奋进社区赠送了民法典。楚啸副主任向奋进社区居民讲授了国家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意义和影响,旨在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敌情意识、防范意识、保密意识、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随后,韩鹏飞律师为社区居民讲授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授课中,韩鹏飞律师旁征博引,用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接地气”的风格和扎实的功底,将民法典中的亮点娓娓道来,使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懂了许多。

韩鹏飞律师说“民法典作为新时代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不仅是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也涵盖了咱老百姓从摇篮到坟墓各阶段的各种权利义务,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边边角角都能从中找到相应规范。”会上,奋进社区居民也对自己困惑的法律问题向韩鹏飞律师提问,韩鹏飞律师采用简单易懂的例子解答了大家疑惑。

会后,龙里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册100余份


图为楚啸律师授课现场


图为韩鹏飞律师为群众讲解民法典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