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法律服务
龙里县司法局“三个到位”抓实律师行业防疫管理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期,龙里县司法局针对结合律师行业流动性强、接触面广的行业特点,积极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律师行业管理近期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县域律师群体管理力度,坚决抓实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思想动员到位。结合业务工作召开全县律师工作会,组织传达学习省、州、县关于律师行业管理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全体县域律所、律师讲政治、守规矩,一方面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停止业务办理,仍然坚持依法办理诉讼法律事务,履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之责;另一方面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充分准备,严阵以待,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对师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造成的危害,维护社会稳定

二是风险内控到位。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县司法局组织工作组到县域各律师事务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重点检查律师自我防护是否到位、律所消杀是否到位、来访人员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律师严密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出入人群密集场所和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确保防疫安全。律所则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对所辖律师必须逐个询问家里是否有高危地区返乡人员、近期是否有去高危地区周边等地出差、学习、旅游人员,询问家庭成员精神状态是否良好、家中是否有病人、生活物资是否短缺、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确保排查询问不漏一人。

三是宣传动员到位。

在积极鼓励促进律师参与公益服务、履行社会责任,鼓励、引导律师为残疾人、农民工、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公益法律服务的同时,深入小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预防、理性应对,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