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法律服务
龙里县司法局“三强化”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龙里县司法局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多措并举,为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和创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添砖加瓦。

一、强化领导,细化责任。龙里县司法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分工任务,确定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完善单位内部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制定,建立公车使用管理规定、档案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二、强化教育,提高意识。利用局干部职工会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组织学习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法律法规,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广泛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测测你的安全力”和“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树牢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掌握安全生产基本技能。

三、强化监管,控制源头。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安全检查,深入各科、室、中心、所,对部门的用电、用水、防盗等方面进行排查。同时,加强节假日期间、重点时段的值班执勤,确保单位财物安全和突发事件及时处置;联合司法所对刑释人员、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和培训,在走访的同时摸排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隐患,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四、强化职能,做实宣传。

结合司法局职责职能,加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利用龙里普法微信公众号、龙里县司法局抖音公众号,开设安全生产专栏和发布安全生产普法小视频、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各类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企业、学校、村、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今年以来,龙里县司法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7场次,共发放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共计2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10余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