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查进行时曝光台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黔南环(龙)责改字〔2021〕26号
黔南环(龙)责改字〔2021〕26号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

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黔南环(龙)责改字202126

贵州湘福居装饰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2730MA6HD4734M

法定代表人:叶胜东

地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龙山镇水场工业园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经我局龙里分局2021319日对你公司调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违法行为:

通过私设暗管方式违法排放水污染物

以上事实,我局龙里分局2021319日《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调查询问笔录》、《污水排放现场勘察示意图》、现场检查照片及录像、贵州中佳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检测报告》(报告编号:QNLL210319)等证据为凭。

你公司以上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禁止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之规定。

二、责令改正的依据、种类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三)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之规定。

根据以上规定,我局决定责令你公司:

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立即停止利用暗管逃避监管方式违法排放水污染物行为。

三、责令改正的履行

我局龙里分局将对你公司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进行监督,如你公司拒不改正上述环境违法行为,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决定,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我局龙里分局将在30日内对你公司改正环境违法行为的情况实施复查,如复查发现你公司继续利用暗管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水污染物,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五条之规定,对你公司实施按日连续处罚。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公司如对本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或者黔南州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都匀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你公司拒不改正上述违法行为,我局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

                     202142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