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查进行时曝光台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黔南环(龙)责改字〔2021〕62号
黔南环(龙)责改字〔2021〕62号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

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黔南环(龙)责改字202162

向勇

身份证号522730197510281036

地址:贵州省黔南州龙里谷脚沙子岗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经我局龙里分局2021917调查,发现实施了以下违法行为:

位于龙里县谷脚镇沙子岗由你经营的砂石生产线建设项目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项目主体工程于20216开始建设,20219月建设完工

以上事实,我局龙里分局2021917日《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调查询问笔录》及现场照片等证据为凭。

你公司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之规定。

二、责令改正的依据、种类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建设单位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或者未依照本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重新报批或者报请重新审核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擅自开工建设的,由县级以上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根据违法情节和危害后果,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对建设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根据以上规定,我局决定责令你公司:

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立即停止砂石生产线项目建设和生产

三、责令改正的履行

我局龙里分局将对你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进行监督,如你拒不改正上述环境违法行为,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决定,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我局龙里分局将在30日内对你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实施复查如复查发现你拒不停止砂石生产线项目建设,我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六十三条第(一)项之规定,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责任。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如对本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或者黔南州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都匀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你拒不改正上述违法行为,我局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黔南州生态环境局

                                  20211212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