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先导区共话发展路
县党代表观摩龙溪先导区 共谋发展路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016日,龙里县组织部分县党代表、县委组织部党员、工会职工到黔中龙溪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先导区观摩,并开展讨论,为先导区发展出谋划策。 
   
  黔中龙溪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先导区是2018816日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批准设立,是龙里县经济发展的一件大喜事。先导区设立以来,全县人民纷纷关注先导区发展,为先导区建设建言献策。 
   
  观摩组先后到龙门镇、龙里水乡、飞跃丛林、龙溪大道、贵龙纵线沙坡大桥、朵花大桥、和泓桃花园等重点项目观摩。 
   
  据了解,黔中龙溪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先导区总面积126平方公里,拟建设成全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全省产业合作创新发展示范区、全省产城融合样板区。先导区内重大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正在推进,其中龙溪大道计划20195月完工通车、贵龙纵线二期计划20195月全线通车;招商引资的贵州和泓、当代置业·龙里全生命周期、碧桂园·凤凰城、贵州阳光城龙溪教育产业新城、德杰·龙里大健康生态城等重点项目正在建设或规划编制中。 
   
  观摩中,代表们边走边看边听,了解龙溪先导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有的代表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参观,有的代表已经多次来过这些项目点,大家都被先导区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所震撼。 
   
  “通过今天的观摩,真切的感受到龙溪先导区飞快的发展快速。这里瞄准了龙里近郊休闲旅游这一发展主方向,未来将大有可为。” 
   
  观摩后,大家齐聚一起谈论观摩感想,热议龙溪先导区发展。彭瑜是是一名来自基层社区的党代表。她说,2016年参加县党代会时曾经到过龙溪大道、朵花大桥等项目参观,如今再次到先导区观摩,让她感受十分深刻。
   
  “当时我记得水场到草原的朵花大桥给人一种天堑变通途的感觉。今天看了很多大项目,确实很震撼,真的非常了不起。未来龙里的发展一定是一片光明。”彭瑜说。 
   
  讨论中,大家结合实际从城市规划、旅游发展、文化发展、人口管理、教育发展等方面为先导建设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 
   
  县党代表许家娟建议,在开发中要注重保护和挖掘龙里优质的文化,并宣传和传承好龙里文化。
   
  县党代表彭瑜建议,在发展中注重完善配套设施,比如景点的停车位,比如吃住行娱购等的配套规划要考虑得长远一些。 
   
  县党代表陆义伦说,龙溪先导区建设将又是龙里县经济社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建议在发展中注重卫生、教育的配套,特别要重视环境保护。

   
  对于龙溪先导区建设大家充满信心,纷纷表示,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不动摇,瞄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方向,积极参与到先导区建设和全县发展中来。 
   
  县党代表王应南说,观摩了先导区,他感受到龙里的发展速度。这些交通路网将为龙里与贵阳同城化发展提供“加速度”。作为龙里人,他感到很骄傲和很自豪,将在教育工作中扮演好龙里好声音的传播者、好故事的讲述者,让更多年轻人了解龙里,对龙里的未来更有信心。 
   
  县党代表陈世文说,作为基层干部,他一定要把这种求发展、谋发展的劲头和精神带回到工作当中,把基层工作做好,把龙里的发展宣传好,为龙里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据了解,近期全县将陆续组织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干部职工、群众代表等到龙溪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先导区观摩,了解先导区建设情况,开展大讨论,共谋先导区发展和全县发展大计。


县党代表在龙门镇观摩。



县党代表在龙里水乡项目点上观摩。



县党代表在龙里水乡飞跃丛林项目点上观摩。



县党代表在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内观摩。



县党代表在龙溪广场观摩。



县党代表在龙溪阳光城项目点上观摩。



县党代表在贵龙纵线二期沙坡大桥项目点上观摩。



县党代表在朵花大桥项目点上观摩。



县党代表在和泓桃花源项目点上观摩。



县党代表第一小组集中讨论。



县党代表第二小组集中讨论。



县党代表第三小组集中讨论。



县党代表第四小组集中讨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