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先导区共话发展路
聚焦先导区 共话发展路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10月25日,龙里县人社局牵头组织县教育局、民政局、卫计局四家单位干部职工开展“聚焦先导区,共话发展路”观摩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让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先导区总体规划、建设内容及工作推进情况,感受“先导区”快速发展的铿锵步履,号召广大干部积极为“先导区”发展建言献策。
  
  “先导区”为“黔中龙溪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先导区”简称,该区域范围为龙里县城至贵阳花溪一带,北接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中铁生态城,西临花溪孟关,南通省级猴子沟风景名胜区,东接莲花旅游区、龙里县城。区域内自然条件良好,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发展区位优势明显。距龙洞堡机场12公里,距贵广高铁龙里北站12公里,厦蓉高速穿境而过,路路交通、轨道交通、航空交通都极为便利,境内有110kv马郎变电站,五子登科水库、龙滩水库、窄冲水库等基础设施。是龙里城市未来发展的新战场,已定位为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先导区、贵阳黔南区域开放合作的样板区、黔南现代产业集群及旅游发展示范区。
  
  依托黔中经济区、贵阳市及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发展优势,现已规划形成为文化旅游、基础教育、创智创新、医疗健康生命科学、绿色生态居住、现代商贸物流六大产业区。其中,以休闲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为主,意创造一个新兴的宜游、宜业、宜商、宜养、宜居五位一体的综合型经济发展先导区。同时,以龙架山森林公园、猴子沟风景名胜区、龙里大草原、莲花旅游度假区、康养休闲基地等为亮点,大力推进度假旅游、康养休闲及旅游服务业的发展。
  
  当天,四家部门观摩人员踏足龙溪大道、龙里水乡、龙里油画大草原等项目建设点,听取各项目建设实施情况介绍,实地感受到了龙里大刀阔斧的建设力度。特别是看到朵花大桥工程,透过其初见雏形的雄姿,人们纷纷感慨:“龙里的发展真快!这些高山深谷之地,明后几年都将一路坦途,老百姓的日子会因交通的大发展而发生深刻的变化。”
  
  通过一下午的实地观摩,大家对“先导区”的发展有了深刻的了解,认为龙里县委县政府在推进县域城市经济发展进程中,以务实高效的苦干和实干精神,积极着眼于龙里区位、自然、人文、生态等优势,高瞻远瞩,立说立行,挥毫绘就的“先导区”发展规划蓝图振奋人心,足以鼓舞自己回到工作岗位后,以更加良好的心态,积极投身本职工作,干好份内事,为龙里经济社会发展推波助力。
  
  据了解,龙溪城市经济带规划总面积126km2,其中建设用地54000m2。规划建成后,可形成“一核两心,两轴六片区”的空间布局结构。(一核指依托龙山综合新城的建设,形成龙溪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先导区域的综合服务核心。两心指依托莲花旅游度假区打造的旅游服务中心;依托区位优势以及现代物流发展区,形成的区域融合发展中心。两轴:分别为城镇发展轴和产业发展轴。城镇发展轴横贯龙里县县城区、莲花旅游度假区、比孟及水场社区,连接几大发展中心,作为主要的城镇发展轴线。产业发展轴廊括了龙溪高端健康养生区、龙山综合新城、龙里生命科技城以及快递物流园区,作为主要的产业发展轴线。六区:快递物流园区、龙里大健康发展区、喀斯特生态公园、龙山综合新城、龙溪高端健康养生区、龙里大草原国际旅游度假区)。
  
  目前,“先导区”内建设中的龙溪大道、贵龙纵线二期及龙里县城至水场道路计划于2019年5月完工通车,并已招商引资6个重点项目,各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处处都变成了开发的热土,建设的大工地,发展呈现出一派喜人的形势。
  
  此次观摩,四家单位共有200余名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岳院卉)

实地参观

听取介绍

实地参观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