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先导区共话发展路
州委州政府召开支持龙溪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先导区加快发展推进大会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8月16日,州委州政府在龙里县召开支持龙溪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先导区加快发展推进大会。


州委书记唐德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主席魏明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罗桂荣,州领导张文强、黄伟、郑国宁、郑建国、王建忠、肖青华、刘建民、周志龙、刘华龙出席会议。


在听取龙里县与州发展改革局关于支持推动先导区建设的汇报后,唐德智说,建设先导区是我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重要抓手,是构建区域协调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对推动黔中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自先导区获省批复设立以来,龙里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基础性工作,为推动先导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精准理解先导区发展定位,把先导区建设成内陆开放新高地、新兴产业孵化园、生态文明示范区、山地宜居样板城。


唐德智要求,要树立系统思维,推动规划、建设、管理一体推进、一体统筹、一体落实,不断增强先导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立足发展定位,大力发展现代高端服务业,做强旅游文化、教育、康养以及科技研发集群产业,坚持以产为主、推动产地相融,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要统筹好经济与生态二者关系,突出做好“护、建、治、管、产”五篇文章,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要解决好基础教育、医疗保障、市政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管理等民生领域的基本问题,全力支持先导区加快推进、提速发展。


唐德智强调,先导区作为体制机制创新的新平台,承担着为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的重要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使命,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与时俱进破解瓶颈制约,为先导区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关于支持黔中龙溪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先导区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确保政策执行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创新落实到位。


吴胜华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全局来谋划和推进先导区建设;要强化统筹兼顾,确保先导区建设高质量推进;要整合资源力量,形成推进先导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前,参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先导区项目建设情况。


县四家班子有关领导及州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参会。(黔南日报 龙里县融媒体中心 综合报道)


州委书记唐德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FS7A4012.JPG

会议现场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华龙围绕推动龙溪先导区建设作发言

参会人员观摩先导区项目建设情况

参会人员观摩先导区项目建设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