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里交通安全
龙里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按照国家、省、州、县多级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提示,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龙里县交通运输局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多举措开展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一、把好源头关,指导企业有序防疫。根据省、州、县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春运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详细指导,车辆消杀、从业人员每日体温检测、客运出租扫码乘车管控等进行全面督促。并由企业向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保障春节、春运期间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

完善设施,强化汽车站防控能力。根据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为提高龙里县汽车站输入性病例防控能力,采购测温门在龙里县汽车站出站通道进行安装。目前,龙里县汽车站进、出站通道分别设置了测温门,提高对乘客防疫工作的筛查效率和能力。

、严防严控,强化防疫措施。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出行群众健康安全,我对各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及督促。督促各企业储备充足应急物资至少一个月用量,要求营运车辆按照疫情防控指南第四版每日做好消毒,通风等,并做好登记,驾驶员须督促乘客扫码乘车,规范佩戴口罩。从业人员营运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手套,必须严格做好每日体温检测。出租车交接班做好登记,要求必须到公司进行交接班,并做好车辆消毒,人员体温检测及交班登记等;加大对黑车的打击执法力度,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拒乘“黑车”,防止新冠病毒通过黑车渠道进行传播。

四、强化宣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根据防疫应急处置工作要求,我紧急作县卫健局应急电话和县医院核酸检测电话号码车贴600余份,在全县公交、出租、客运等营运车辆内外张贴,并在龙里北站、汽车站、辖区渡口等设立疫情防控宣传专栏,提高驾驶员及乘客自觉性和主动性。此外,我还指导企业对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应急知识培训,要求从业人员熟悉应急处置电话,掌握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