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里交通安全
龙里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道路运输经营者和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对道路运输市场的执法监管,龙里县交通运输局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地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大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1月初以来,截止118日,共出动执法宣传车20余辆次、执法人员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设置户外宣传站、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大力宣传打击非法营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清政策界限,讲明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提高群众出行安全警惕性,增强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的认识。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主动举报道路客运非法违规行为的良好氛围。

公正文明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经过前期摸排,运用多种手段收集证据我局将出行量大的汽车站、高铁站及县城区域内各学校、医院周边作为“打非治违”重点域,对存在“黑车”等非法揽客的疑似车辆进行检查,集中整治违法、违规运输行为此次行动共打击涉嫌非法营运行为38余起超员客车2辆,非法营运车辆6辆,“黑出租”8辆,乱停车、乱掉头等违章出租车22辆次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依法维护客运市场良好秩序。

三、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继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发现一个,整改一个,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充分行使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全方位发挥执法职能,为全县广大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提供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