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里交通安全
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筑牢道路 交通安全防线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严格摸排查处。全方位搜集非法营运情报线索,锁定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和驾驶人,建立“非法营运车辆黑名单库”, 常态化组织精准查处。对上路行驶的非法营运车辆一律拦截查处, 发现从事非法营运的一律依法从严处理,发现“黑客运站点”一律清理取缔。

严格依法惩戒。我局执法人员在车站、高铁北站、行政中心等区域开展出租车专项治理,今年6月,我局执法人员检查出租车209辆,查处车容车貌较差5起,查处城区载客未打表4起,按规定处理。同时提醒驾驶员规范行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现非法营运严重超员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 发现非法营运肇事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对组织非法营运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在打击非法营运中徇私舞弊、不作为、乱作为的,一律从严予以政务处分,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阵地,利用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解读非法营运“黑车”的风险危害,广泛深入宣传发动。畅通社会监督渠道,鼓励群众主动举报非法营运行为。联合乡镇工作人员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路政宣传月”、“爱路护路”、“打击非法营运”等宣传活动,全方位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