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里交通安全
龙里县交通运输局“四举措”扎实做好 防洪防汛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防洪防汛工作,有效处置汛期突发事件,确保公路畅通和交通运输生产安全,龙里县交通运输局“四举措”扎实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狠抓责任落实。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适值建党100周年,各地活动较多,安全形势正处于重要、敏感时期。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把防范应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切实保障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二、统筹协调发力,及时发布信息。按照预案规定,及时落实应急响应工作措施,适时启动本地区本行业防汛应急响应,做好抢险物资装备储备,组织动员执法大队、运输发展中心、航务运输科和建养中心做好应急备勤。要密切关注气象预警预报,及时获取强降水气象信息,通过广播、网站、公路LED情报板、警示牌、收费站口、车站、码头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和通行信息。

三、制定措施方案,落实道路巡查按照工作职责,针对汛情特点,加强桥梁、隧道、涵洞、高边坡、高路堤等重要节点的监测,进一步落实道路巡查责任。制定暴雨天气旅客运输方案,督促企业、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落实防汛抢险的各项措施,确保汛期交通运输安全。加强港口、码头安全检查和河面、湖面的安全巡查,严把船舶签证关,落实禁航禁渡责任,防止船舶冒险航行。强化公路在建项目施工营地、民工驻地的安全管理和施工现场管理,采取切实有限措施确保强降水天气下施工人员的安全和生产安全。

四、强化信息上报,加强值班值守。将常态值班转入应急值班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和预警发布,一旦出现灾情险情,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应急处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