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纳入全省政务公开定期通报内容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决策部署,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强化责任担当、倒逼工作落实,按照全省政府系统“效能提升年”有关要求,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决定从2020年二季度起,按季度对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被正式纳入全省政务公开定期通报内容。

根据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全省政务公开定期通报工作由省政府办公厅负责。围绕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确定通报内容,2020年全省政务公开定期通报主要通报以下4个方面工作情况。

(一)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黔府办函〔2020〕23号)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要求。

(二)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基层政府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黔府办发〔2020〕8号)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要求。

(三)政务新媒体运行监测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要求。

(四)其他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聚焦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决策公开、政民互动等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每季度选取1—2项工作进行重点调度,切实把情况搞准、把问题找实、把要求讲透,逐项补短板、逐个强弱项。

为充分掌握各地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确保通报内容全面准确,省政府办公厅在季度末将下发工作提示,由各地各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认真开展自查,并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报省政府办公厅。同时,围绕通报内容,省政府办公厅每季度将分层级、分领域抽取一定比例的政府网站开展巡查,梳理存在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另外,省政府办公厅还将采取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实地督查等方式,了解各地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

省政府办公厅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省政务公开进行综合性评估的结果,也将作为全省政务公开定期通报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