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里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 媒体报道
陈曦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0年3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陈曦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黔南州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县领导石磊、李昌、罗林富、李政泉、林刚、王昌福、刘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贯彻落实“四个一”工程不动摇,落实“一把手”责任,加强智慧平台建设管理和推广运用,着力解决想法不一致、行动不协调的问题。紧盯打破壁垒完善标准,加强安全保护,加快推进系统迁云,加快推动数据共享,逐一突破数据壁垒,建立健全数据标准。加快提升服务大数据企业能力,大力发展互联网平台经济,分类施策服务企业,深化“万企融合”行动,支持通讯运营商转型发展数字经济,着力解决数字经济总量偏小、质量不优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锁定目标、明晰思路,坚持实事求是,有针对性的打基础、强产业、补短板、扬长板,推动大数据产业行稳致远;要聚焦重点工作,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不断优化对外窗口,狠抓平台建设与数字设施建设,实现数字经济快速增长;要严格压实责任,不断完善机制,推动作风转变,持续跟踪问效,以真抓实干的态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在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的同时,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达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利用低风险区优势,以补齐长效产业项目短板为重点,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为我县群众长期稳定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加强防汛抗旱、防火减灾物资的储备、设备的检修维护,确保关键时候用得上。要提前做好问题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在汛期来临之前做好老山塘水库的排查,制定汛期应急预案,严格值守制度。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责任,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落实驻村帮扶工作任务,要强化监督调度,严查驻村帮扶基础性工作不扎实,作风漂浮问题。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