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里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 媒体报道
冯异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1年816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冯异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州夏秋季疫情防控综合演练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听取关于《龙里县旅游产业化“1+6”系列方案》《龙里县数字经济运营中台深入推广运用实施方案》《智能康复辅具生产建设项目投资合同》相关事宜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领导县领导刘乃云、张宇、罗林富、李政泉、田可峰、郑周勤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守住全县不发生规模性疫情输入和反弹的底线。一是要强化源头管控。县社会防控组和各有关部门、镇(街道)要切实加大对县(州、省和境)外进入我县人员的管控力度,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要强化监测救治。要进一步加大院感防控力度,加强医护人员管理,定期对医院环境卫生消毒、灭菌效果进行监督监测,坚决遏制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同时要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管理,发现体温异常人员要登记具体信息并及时上报。三是要强化应急演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筹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项工作,完善关键环节预案,在演练中总结经验,确保真正达到以练促战的目的,促进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四是要强化物资储备。物资保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和基本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底线思维,至少储备医用外科口罩50万个,确保其他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量能支撑全县全员做一次核酸检测。五是要强化疫苗接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开展疫苗接种情况摸排工作,积极动员组织应接未接人员及时进行接种,确保8月底前完成下达任务的全程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 

政处罚法》,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同时要加强宣传,为依法 

治县营造浓厚氛围;各行政执法部门要主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有效保障法律贯彻执行,做到执法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提高我县行政执法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我县医疗工作实际,聚焦群众期盼,找准问题短板,确保真正满足群众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就医需求,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