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里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 媒体报道
冯异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0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冯异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炳军同志赴黔南州调研指示精神、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秋冬种·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现场观摩推进会精神、全州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全省旅发大会会议精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大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听取关于《龙里县助推现代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的扶持办法》相关事宜、关于《龙里县农村宅基地“资格权、使用权、所有权”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相关事宜,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领导罗林富、刘乃云、杨琴、张宇、秦秋云、郑周勤  闻豪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李炳军同志赴黔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县工作。针对2021年全年工作,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在思想上要再统一、目标上要再明确、措施上要再具体、责任上要再压实、考核上要再精准,确保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新型城镇化是立县之本,新型工业化是强县之基,农业现代化是固县之根,旅游产业化是活县之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部门(单位)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全县“四化”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要全面抓好全县高质量考核和部门考评迎检准备工作,紧盯减分指标和负面清单,确保年终考核不被扣分,全力完成全县高质量考核目标任务。同时,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和年初工作计划,认真梳理民生实事工作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确保2021年圆满收官。四要提前谋划2022年经济工作。县发改等部门(单位)要提前谋划2022年主体经济指标、重大项目、争资争项、投融资、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既要“跳起来摘桃子”,又要结合实际,确保工作计划能落地、有效益。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进度在全州处于居中位置,有较大提升空间,县自然资源局和各镇(街道)要有高度的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确权登记工作后发赶超。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全州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二要细化工作措施。紧扣时间节点,拟定工作计划、制定可行措施,将工作落细落实。三要广泛动员宣传。要积极争取群众支持,切实开展好“两权”确权登记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作,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做好野外火源管控,切实做到火情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二要强化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充分利用应急广播系统、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传媒手段进行广泛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民防火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要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发现责任不落实、发生火情处置不及时、造成火灾后果的要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一要继续扎牢疫情防控网。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统筹推进医共体改革建设。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按照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指标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扎实推进《龙里县医疗卫生领域人才引进管理办法(试行)》实施,加大人才引进政策的宣传力度,切实加强全县医疗卫生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抓粮食生产、保粮食安全是重大政治责任,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扛起粮食生产重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夯基础,持续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会议议定:

原则同意《龙里县助推现代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的扶持办法》,请贵州快递物流集聚区管委会牵头,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按程序送审。

原则同意《龙里县农村宅基地“资格权、使用权、所有权”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请县农业农村局牵头,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按程序送审。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