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满意在龙里 » 整脏治乱
龙山“五个重视”狠抓“整脏治乱”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今年,龙山镇定措施、强管理、重落实,分任务,以“五个重视”推进全镇“整脏治乱”工作,效果明显。
领导重视 。将“整脏治乱”纳入“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专人抓此项工作,每周党政一把手亲自带队进行督促检查。同时把“整脏治乱”工作列入各村(社区)的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层层落实到村(社区)、站办所,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今年,多方筹集资金近60万元,聘请79名“4050”人员和“零就业”人员对背街小巷进行全年清扫保洁,在城中五个村修建了10个垃圾池,购买85套环卫工作服和近2000千(个)扫帚、手套、口罩,聘请保洁员对金龙住宅小区和办公区域进行清扫保洁,清理背街小巷野广告上万条,清理垃圾30余吨,街道环境治理36次。
重视措施落实。建立健全了领导责任制度,目标考核制度、属地管理责任制度,完善《龙山镇属地管理“整脏治乱”责任追究办法(暂行)》,解决了管理空位、缺位、推诿等问题。
重视督促检查。对村(社区)和属地管理单位实行 “每天一小查、每周一大查、每月一彻查”方式,重点检查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通过检查,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目前,下发整改通知书共70余份,回访巡查100余次,下发责任处罚通知单5份。
重视宣传发动。开展了“整脏治乱”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村寨、进家庭“的”五进“活动;印制上千份《“整脏治乱”小常识》发给街道居民和村民;编辑“整脏治乱”工作简报20余期;制作四期“整脏治乱”宣传栏,并设立“曝光台”。同时,在国庆期间,举办了“创建文明县城暨民间文艺调演“,吸引了上万群众到场观看,营造了群众广泛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形成了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良好习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