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满意在龙里 » 整脏治乱
县环保局以"五进三增一提高"为载体推进整脏治乱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县环保局以"五进三增一提高"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社会公德意识,积极投身整脏治乱工作中去。"五进"即:进机关。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加强本单位人员职业道德建设,创建文明机关。重点加强干部职工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自觉服从管理、规范行为、文明办公,要求干部职工在单位、公共场所不得做有损文明形象和社会公德之事,主动纠正他人不文明行为;教育督促本单位干部职工动员其家属共同遵守公民道德。进学校。定期到学校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不断强化学生的环保言行教育;积极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社区。到社区进行环保宣传,增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使居民自觉维护社区的生活环境;对照绿色社区创建标准,引导社区积极参加绿色社区创建工作,鼓励社区积极申报,并指导其申报工作。进农村。在农村,"整脏治乱"与整治村容村貌、新农村建设以及开展环境保护宣传结合起来,在村庄设置文明行为提示牌、宣传栏,粘贴永久性环境保护标语,发挥文明提示作用,增强农村群众的环保意识,使村民养成遵纪守法和自觉保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进企业。加强对企业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督促企业规范其生产活动,严格控制污染物的达标排放,增强企业环境管理的水平。"三增"即:增强服务意识。制定、执行各项行为规范及工作纪律,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热情接待制、文明言行规范、服务承诺制等服务制度;不断改善办公及服务窗口工作环境,做到办事及服务窗口办事方便快捷,便民利民。增强环保意识。定期到企业、学校开展环保知识讲座,并向企业、学校发放环保知识书籍,使企业、学生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自觉防止环境污染的意识;在群众中广泛开展环保宣传,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使大家认识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而带动全社会的人都关注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增强文明意识。文明创建要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倡导每个人都要讲文明。摒弃陋习,做到心文明享和谐;手文明牵万家;口文明传天下;足文明行四方,争做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文明龙里人"。"一提高"即:提高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强化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整脏治乱"工作的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