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满意在龙里 » 整脏治乱
巴江乡“五到位”齐抓“整脏治乱”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推进“整脏治乱”工作上水平上新台阶,巴江乡“五到位”推行“大家齐动手、共治脏乱差”活动,进一步促进整脏治乱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干部群众到位。成立以书记为组长,乡长及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中学、中心小学校负责人等为成员的“整脏治乱”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指导、督促检查“整脏治乱”工作,干部群众共同参与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
二是宣传力度到位、培训教育到位。利用标语、广播、宣传栏、大扫除活动为载体,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在中、小学生中发起“小手牵大手”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办“整脏治乱”专刊,把“整脏治乱”工作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使广大群众转变观念,达到“全民齐动手,整治脏、乱、差”的目的。
三是制度制定到位、措施实施到位。制定了相应的奖惩制度,检查考核等制度。领导干部和各站所分片负责制,保洁员管理制度,做到每天清扫和保洁、垃圾日产日清,农户门前三包,达到全天保洁。
四是督促考核到位、奖励惩罚到位。“整脏治乱” 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定期或不定期对各责任区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严格兑现奖惩。
五是长效机制到位、常态工作到位。与各村、各部门签订“整脏治乱”工作目标责任书,与住户、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制定 “整脏治乱”专项行动工作通告,门前“三包管理办法”,并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督促、跟踪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蔡安菊)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