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满意在龙里 » 整脏治乱
龙里“四强化”狠抓“整脏治乱”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扭转龙里县整脏治乱工作全省排名靠后的局面,实现摘帽升位的目标。该县按照“党政推动、辖区为主、完善机制、问责整改、规范管理、长抓不懈”的总体工作思路,狠抓“整脏治乱”专项工作,努力实现“整脏治乱”工作长效、科学、规范管理。
一、强化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调整、充实“整脏治乱”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四家班子领导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巡视督查组(县纪委书记任组长)和办公室,切实加强对整脏治乱工作的领导。二是完善制度。制定了《龙里县2012年“整脏治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龙里县“整脏治乱”专项行动工作考核办法》、《龙里县“门前三包”责任制》等相关制度,落实整改督查长效机制,定期汇总督查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二、强化落实,加大执行力度
一是开展专项整治。原供销农贸市场搬迁后,综合农贸市场占道经营、超店面经营、占道停车、脏乱差现象等问题严重影响全县整治工作。县委县政府将综合农贸市场纳入城市环境整治重点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成立由县政府副县长王明友任组长的专项整治组。3月15日以来,每天从早上6点至下午6点,由一名领导带队,县城市综合执法大队、县工商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等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综合执法队,统一指挥。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抓好该区域的综合管理,切实扭转综合农贸市场搬迁后经多次整改仍然存在“脏乱差”的现象。二是加强城区管理。工商、城市综合执法部门密切配合,对占道经营、超店面经营进行清理整治。县环卫处、龙山镇增加对大街小巷的保洁密度,确保环境卫生整洁,保洁到位。三是加强建筑工地整治。责令城区所有建筑工地采取封闭施工,工地进出口道路硬化,并安装冲洗设备,确保不带泥上路。四是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在草原路新建一个大型停车场供货运车辆停放,加派人员在各个入城路口和城区内进行巡查,杜绝大型货车入城停放,有效规范停车秩序。
三、强化投入,夯实基层建设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将城管大队改成城市综合执法大队,新增40名职工,对城市进行全面监管,并将城市管理延伸到谷脚镇。新增15名环卫工人,确保新增路段有人清扫保洁。二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预计投入资金7000多万元,对部分主干道实施“白改黑”工程,左右两边人行道改为石材人行道,对排污沟进行彻底维修清理,新增果皮箱。对现有公厕进行升级改造,新建1个三星级公厕。在城区内新增停车位100多个,有效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四、强化督查,确保整治效果
一是实行县四家班子领导承包保责任制。将城区划片分区,每个区域均由一名四家班子领导承包督查。二是采取日查曝光、周查通报等方式进行督查。督查发现问题,立即对责任单位下达整改通知,相关责任单位必须无条件按要求整改,凡规定的整改时间内整改不力或整改不作为的,督查组将报由县委督查室全县通报,并作为本季度考核中对其挂黄牌警告的重要依据。三是设立“整脏治乱”曝光台,定期或不定期将整脏治乱效果明显或整改不力的单位通过张贴通报和图片资料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增强公民意识,提高公民素质,确保城区环境整治保持良好态势。(宋瀚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