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满意在龙里 » 整脏治乱
洗马镇开展“清洁家园• 美丽乡村”专项行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解决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8月19日龙里县洗马镇开展“清洁家园美丽乡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建立农村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

  清理村寨垃圾和完善处理设施。全面清理处置农村沿路沿河、房前屋后、村内村外成堆暴露的垃圾、杂物,平整道路,疏通沟渠。重点清理村寨积存垃圾、卫生死角,改善村容村貌。配套完善村寨生活垃圾收运设施设备,建立村民参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生活垃圾达到资源化利用和减量化处理,部分农村生活垃圾纳入城镇收运系统进行无害化处理,使村容村貌整洁美观。

  抓好乡村水域水体的清洁工作。全面开展河道疏浚、河沟池塘清淤工作,限期清理农村污水坑、臭水沟,着力恢复和拓展水域功能、改善水环境,严禁个人随意填埋河沟、池塘。

做好村寨的美化美容工作。以村为单位拆除紧邻村寨道路两侧影响村容村貌、路容路貌的破旧废弃房屋、厕所、猪圈、牛圈等,重点进行旱厕改造,切实解决农村“十乱”(柴草乱、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畜禽乱跑、衣被乱晒、杂物乱放、车辆乱停、摊点乱设、房屋乱建)问题,整治破败空心房、废弃住宅、闲置宅基地及闲置用地,做到宅院物料有序堆放、房前屋后整齐干净、无残垣断壁、村内道路畅通。

加强村寨绿化工作。积极引导和发动人民群众对村旁、宅旁、路旁以及村口、庭院、公共活动空间等绿化美化,因地制宜的种植各类乡土树木、花草,大幅增加绿地面积,消灭荒山荒地,裸露山体,改善、美化村庄环境,着力打造“水清流畅、岸绿景美”村庄环境。

开展移风易俗,摒弃不良陋习。积极加强农村环境卫生宣传教育,提高公民道德建设,开展农村道德讲堂和文明户评选活动,弘扬乡村文明新风尚,倡导勤俭节约办喜事,并加强治理农村不文明行为,营造良好的乡风文明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