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龙里 » 工作资讯
龙里法院召开136件农民工工资系列案新闻发布会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0月20日,龙里县人民法院召开136件农民工工资系列案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受理情况、以及该136件系列案的典型案件审理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县人大、县政协、县政法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列席,龙里彩88_彩88首页、法制生活报、贵阳晚报等多家媒体出席发布会。

该院副院长罗华通报了2016年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的审结情况,就此类型案件的审理做了剖析,并表示在今后的审理中,将会更加注重诉前调解,不仅快捷方便,也有利于双方的和谐相处,对社会和谐稳定具有促进意义。

民事第一审判单元法官罗荣芳就136件系列案做了案情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出的诉前调解优势、调解模式、以及处理过程中遇到困难等问题。该系列案因涉及农民工工资问题,一旦处理不好将可能引起群体性上访事件,办案法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通过“背靠背”调解模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才得以达成调解协议。

近年来,为应对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的增长态势,龙里法院在加大审判力度,定纷止争的同时,采用诉调对接,情法结合,大力开展调解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2016年1-9月,该院共受理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181件,审结169件,调解148件,调解率为87.57%,总标的达600余万元。

下一步,该院将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原则,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充分发挥诉前调解便民、简捷的优势,依法快审快结,充分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使当事人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