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88_彩88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彩88_彩88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龙里 » 工作资讯
省厅治安总队、州局领导一行到龙里县各派出所检查指导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0月17日至18日,省厅治安总队基础处副处长史大高、州局副局长付光耀、州局人口支队副支队长罗来平等领导一行到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检查指导派出所户口清理整顿及基层基础工作,县局徐琦副局长及治安大队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史大高副处长等领导一行先后到县公安局冠山派出所、谷脚派出所、洗马派出所、醒狮派出所、湾滩河派出所等五大中心派出所及部分中心警务室检查工作。在派出所,史大高副处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派出所的服务窗口、接警室、办案场所、户籍室、食堂、宿舍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关于户籍改革、户口清理整顿、派出所基础建设等工作的汇报。

史大高副处长等领导一行充分肯定了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在户口清理整顿和派出所基础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县公安局各派出所下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化户籍改革。一方面,要充分认识派出所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开展思想动员,切实将思想统一到省厅、州局的安排部署上来,在省厅、州局的部署下全面深入地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要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补齐短板、奋起直追”为目标,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深入开展户籍改革和实有人口清理登记;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水平。一方面,派出所要不断地开展培训工作,勉励民警加强自学,充分调动民警的学习热情,就户籍改革方面的业务开展学习、讨论,认真提炼、宣传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形成老民警、业务尖子、先进典型“传、帮、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力地提升公安机关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另一方面,切实增强亲民、爱民、便民、利民的服务理念,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公安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决杜绝“门难进、话难听、事难办”的作风,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公安良好的形象;三是加大清理力度,全面核查整顿。以基础信息采集为重点,深入开展出租屋、暂住人口、重点人口等基础信息采集录入更新工作,把户口清理整顿与人口信息数据动态管理相结合,全面核查,重点整顿,落实责任,规范管理;四是规范基础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规范的基础上体现特色,特别是各种功能用房的建设,不管是内部设施的配套完善,还是外观样式的后期打造,都要瞄准“新、精、特”的标准去规划建设,积极打造规范、实用、高效的基层基础设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信息